▲▼ 高雄河堤社区。(图/记者陈建宇摄)

▲高雄的河堤社区指名度非常高,房价保值效果佳。(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这几年高雄房价起起伏伏,但是有些地方就是很保值,例如南高雄的文化中心周边,就是高雄中古屋最保值的区段,而北高雄房价最保值的地方,当属河堤社区,不仅最近5年房价没跌过,甚至屋龄25年以上的中古屋房价,都还能站在2字头。

▲▼ 高雄河堤社区。(图/记者陈建宇摄)

▲河堤社区不仅有绿意,人文素质亦高。(图/记者陈建宇摄)

河堤社区位于高雄市三民区西侧,紧邻左营和鼓山区,是高雄知名的社区,因爱河行经而得名,信义房屋河堤店一级专员张家睿表示,河堤社区有许多异国料理餐厅、环境舒适,吸引很多外籍人士居住,因此也被称为「高雄小天母」。

▲▼ 高雄河堤社区。(图/记者陈建宇摄)

▲河堤国小建校约5年,已是总量管制学校。(图/记者陈建宇摄)

河堤社区周边的机能丰富,包括裕诚路两侧餐饮店家多,生鲜采买可至附近的「大乐购物广场」及开幕不久的「悦诚广场」,休憩则有河堤公园,就连学区河堤国小也是总量管制的新学校。张家睿表示,若要在河堤社区挑1个缺点就是目前周边没有捷运站,其余的生活机能可说是应有尽有。

▲▼ 高雄河堤社区。(图/记者陈建宇摄)

▲河堤社区的中古屋房价至少都有接近2字头水准。(图/记者陈建宇摄)

河堤社区的房子在高雄有多热门?张家睿指出,河堤社区的热门物件释出之后,最快2~3天就能找到买家,而且该区段房价几乎不会跌,中古屋屋龄在10年上下的社区如「太普上河堤」、「河堤之星」等,房价每坪18~24万元,而屋龄更旧如「国家音乐厅」、「鼎宇春天」等,房价也有每坪19~21万元的实力。

▲▼ 高雄河堤社区。(图/记者陈建宇摄)

▲新建案「阅河堤」规划42~65坪的3~4房产品。(图/记者陈建宇摄)

而河堤社区因为开发饱和,区域新建案较少,进场不久的「阅河堤」,规划42~65坪、3~4房的产品,该案采用Alfa Safe耐震系统工法,开价每坪28~32万元。该区段今年928档期也将有地上权建案推出,据了解刚规划2~3房,这也将是河堤社区近30年来首度有2房产品进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