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高路邊停車格的周轉率,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以「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強制要求路邊停車格要全面收費,讓周轉率提高。不過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今在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爆料,指自己選區有輛車一停就是252天,儘管車上夾了一堆停車單,還是依舊沒有移車,質疑市府難道無計可施嗎。

北市府停管處表示,目前已準備修法,未來車輛若長期霸占超過30天,停管處就可拖吊,以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王閔生表示,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指有輛車停在文山新光路一段,一停就是長達252天,擋風玻璃上夾滿了停車單,該車一共積欠了3.4萬元停車費,再加上3萬多元罰鍰,但車主不繳、不移車,市府難道就沒有任何作為嗎。

王閔生表示,當地車輛進出頻繁,這種霸佔車位的作法已造成當地民眾困擾,要求市府儘速檢討,提出改進作為。

對此,停管處表示,目前已提案修法,只要發現車輛停在同一格位逾30天,且未繳停車費,將直接拖吊移置保管場,公告3個月後無人認領,就公告拍賣。

至於該個案,停管處表示,已在上月初寄出處分函,若車主沒有繳錢,也沒有移車,會以專案方式處理,請警察、拖吊車進行移置。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今在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爆料,指自己選區有輛車一停就是252天,...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今在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爆料,指自己選區有輛車一停就是252天,儘管車上夾了一堆停車單,還是依舊沒有移車,質疑市府難道無計可施嗎。圖/台北市議員王閔聲研究室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