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佔中發起人陳健民今日在壁屋監獄刑滿出獄

陳健民。資料圖片

非法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因「佔中九子案」被判入獄16個月,今早在壁屋監獄刑滿出獄。表明有意上訴的陳健民在放監後坦言,在監房的日子艱難,但他指自己完全無一刻後悔,認為這是爭取民主的代價。

陳健民在壁屋監獄服刑。資料圖片

陳健民於早上9時後離開監獄,在疫情下重獲自由的他面露笑容,與在場的支持者和親友揮手,並與妻子和「佔中三子」之一的朱耀明擁抱。他指出獄後,最想見家人和食雲吞麵。

陳健民對坐牢不感後悔。資料圖片

剛於3月9日踏入61歲,在監倉外補祝生日的陳健民表示,自己坐牢共11個月,在獄中過得平靜,其實是需要有「心法」的,他日後希望與被捕的示威者分享在獄中的心得,假如對方將來一旦被判入獄,之前應要有心理及生理上的準備。

資料圖片

被問及對過去大半年反修例事件的看法,因鋃鐺入獄而「缺席」有關活動的他表示,由於在獄中接收的資訊有限,對反修例事件的理解暫不全面,但他對事件中有年輕人失去生命感到難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