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鄭麗君(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到,政府立場支持將華視股份全數買回。(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華視上月以虧損、業務緊縮為由,無預警資遣10名員工,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林奕華昨(28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文化部長鄭麗君正視遭到不當資遣的員工權益;而鄭麗君在今(29日)表態,華視有約8成以上股份由公廣集團持股,政府的立場主張支持將剩餘16.76%民股買回,文化部已有相關研究案來協助,將在未來啟動。

由於華視股份有8成以上由公共廣播電視集團(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持有,鄭麗君表示,政府早已主張將剩餘民股全部買回,讓全數回歸公股,不過這需要盤點法條,並與民營部分協調,以及如何籌措資金,還有許多部分需要準備。文化部早已在民國107年有「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股權結構調整」法律服務案,研究如何買回剩餘股份,未來將會規劃啟動。

然而華視的經營不善,她認為華視與公廣都需要檢討,公廣集團應協助其轉型,但明白這需要完善的規劃。不過政府的立場,就是朝向協助公廣將華視股份全數買回。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長鄭麗君(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到,文化部已有相關研究案來協助公廣將華視剩餘民股買回,由公股全數持有。(圖/記者林育綾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