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提出這樣的指控,看來要有更多真憑實據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指出,包括俄羅斯、中國和伊朗在內的外國勢力,試圖在上月的美國中期選舉期間影響選民,但沒有證據顯示美國投票系統受到任何滲透。

美情報總監指外國勢力試圖在上月的美國中期選舉期間影響選民。AP圖片

科茨向總統特朗普提交報告說,情報機關沒有發現任何選舉系統受到破壞,或干擾投票或改變選舉結果的證據。但情報機關發現,諸如俄羅斯、中國及伊朗等國家,仍然繼續進行影響選民的活動,以及相關的「訊息戰」。科茨說:「我們看到的活動,跟我們在選舉前幾周所公開的訊息一致。」

美情報總監指俄中等外國勢力試圖影響中期選舉。網上圖片

這份報告並沒有公開發表,除了提交給特朗普外,還正由國土安全部及司法部進行分析。科茨指出,情報機構現階段並沒有評估外國勢力對中期選舉結果所造成的影響。

美情報總監科茨指俄中等外國勢力試圖影響中期選舉。AP圖片

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資深民主黨議員沃納也針對這份報告發表聲明說:「2016年大選過後,俄國人並沒有消失。」沃納指出:「如今俄國的劇本已經公諸於世,我們會看到越來越多對手試圖利用美國社會的開放性,來散播分裂且企圖操控美國民眾。」

AP圖片

雖然這份報告並沒有發現外國直接干擾中期選舉的證據,但會向特朗普施加壓力,令他要在2020年大選前,採取行動防止外國勢力干預下屆總統大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