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2011年12月开幕的星巴克「太宰府天满宫表参道店」,是星巴克在日本开出的第七家概念店,也是建筑师隈研吾与星巴克的初次合作。

P02.jpg

隈研吾,1979年取得东京大学建筑硕士学位。1985年起开始发表建筑设计,重要作品包括根津美术馆、浅草文化观光中心,以及歌舞伎座的改建等等,是日本当代最重要的建筑师之一。

隈研吾鲜明的个人特色是由衷喜爱使用原木作为建材,譬如台湾品牌「微热山丘」的南青山店,甚至大胆尝试以格子状的柏木包覆整栋建筑,创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

P03.jpg

星巴克「太宰府天满宫表参道店」也是使用相同的手法,「以天然素材融合传统与现代」为概念,从入口到天花板与墙壁都是纯粹只使用长1.3~1.4公尺的杉木条,四根一组,经特殊的技法组合,全程不使用金属钉子,当然难度很高,所以这种施工技术又被称作「地狱组み」。

P04.jpg

放射状的杉木造型成功使星巴克「太宰府天满宫表参道店」成为太宰府的新地标,要前往太宰府天满宫参拜的旅客,难道有可能不在这么抢眼的咖啡店前拍照打卡吗?

P05.jpg

P06.jpg

至少我是无法错过这么难得的踩点机会啦,便趁著参拜行程结束的空档,走进店里喝杯拿铁稍事休息。

P07.jpg

我算是很晚才开始涉足九州,初访太宰府时,星巴克已经开幕好几年了。不过坐在店里,仍然闻得到淡淡的木材气息!

P09.jpg

而且我是进店待了一会儿后才发觉,虽然店头的木条呈现向外放射形状,往店内深处方向探望时,却有一种几乎要被吸入某种漩涡(譬如时光隧道)的错觉啊,还满有意思的。

P08.jpg

P10.jpg

P11.jpg

更有意思的,是临走前,意外在店门前遇见了「太宰府第一网美」。

P12.jpg

P13.jpg

好啦并不是得到官方认定的,譬如追踪粉丝数超过一百万的网路名人网美。「太宰府第一网美」的封号只是我的擅自以为。

P14.jpg

P15.jpg

但瞧瞧牠美丽的毛色,与面对镜头却丝毫无所畏惧的眼神,如果这样不是网美,怎样才称得上是网美呢!

更多福冈》 P01.jpg请点我!

 

STARBUCKS太宰府天満宫表参道店

地址

福冈県太宰府市宰府3-2-43

电话

092-919-5690

时间

08:00~20:00

休日

不定休

交通

西鉄太宰府线「太宰府」站 徒歩4分

网址

www.starbucks.co.jp/store/search/detail.php?id=105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