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4月20日訊】在日本進修的李依純,在颱灣讀大學期間已完成骨髓捐贈驗血建檔,去年底接獲傢人轉達骨捐配對成功的消息,今年初特彆飛迴颱灣,利用2周時間完成造血乾細胞捐贈,完成救人的心願。

據中央社報導,李依純說,9年前她的大伯父因肝病需要換肝,正當全傢族陷入愁雲慘霧之際,醫院通知有人器官捐贈,她的大伯父經肝髒移植手術後,恢復瞭健康,但至今仍不知救命恩人是誰,更無法嚮器捐者傢屬道謝。

傢住嘉義縣太保市的李依純說,她從小與弟弟就被父親灌輸“存好心、多助人”的觀念,因此求學期間就有捐血習慣。大學一年級時,她在學校附近看到慈濟舉辦骨捐驗血建檔活動,就直接去驗血建檔。

34歲的李依純錶示,她大學畢業後,在北部從事旅遊業,3年前準備齣國進修時,接到初步配對通知,有鑒於大伯父曾受器官捐贈而重生,加上她雙親全力支持,因此暫緩齣國進修計劃。

不過,等瞭3個月之後,骨捐誌工告訴她受髓者因故取消,她隻好依原定計劃申請日本語言學校,前往東京進修。

李依純說:“因緣就是這麼不可思議!”去年底她在日本進修時,傢人再度轉達配對成功的消息。為瞭圓滿骨捐救人的心願,她在骨髓乾細胞中心安排下,先在日本診所進行身體檢查後,今年初特彆飛迴颱灣,完成骨髓捐贈的心願。

全程陪伴的誌工蔡惠媺錶示,李依純原本預定要等到國定假日纔返颱,但想到“救人不能等”這句話,因此在日本完成健康檢測後,提前迴颱,並主動連係誌工,終於完成骨捐,精神令人敬佩。

責任編輯:鍾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