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號艦交付指日可待?就在這時055型首艦,卻離開了“皮革廠”

國產航母出海海試甲板畫面

近幾年來,中國的成長超出了其他人的意料。不論是空中力量還是水面力量上,中國都取得不俗的發展,不論是國產首艘航母還是055型萬噸大驅,它們都代表了中國在水面艦艇製造領域的成就。而最近,首艘國產航母002型和055型首艦就傳出了新的動向,似乎好事將近了。

據人民網1月12日的報道顯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已經在1月8日返回大連船廠,這也預示着它已經圓滿完成第四次海試任務。據悉在其返回港口時,其飛行甲板尾部和艦島旁,還分別停放着一架殲-15電子戰機和一架直-18艦載直升機的等比例模型,而它們也暗示了航母第四次海試的內容。

通過航母海試先後照片的對比我們可以發現,這兩架模型機的位置似乎都發生了變化,這也就是表示,我國首艘國產航母很有可能在第四次海試期間,進行了甲板的艦載機繫留試驗。而著名軍事專家李傑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也表達了他對我國首艘國產航母第四次海試的看法。

002號艦交付指日可待?就在這時055型首艦,卻離開了“皮革廠”

國產首艘航母

李傑認爲,從此次海試的內容看,我國第二艘航母的測試工作已經接近後期,很多的問題似乎得到了解決,海試中各種的接觸、繫留的基本作戰動作的試驗,也在表明,我國首艘國產航母已經進入了最後的衝刺階段,正式交付海軍,可以說是指日可待了。

同時人民網也表示,此次這次進行的第四次海試,也是國產首艘航母第一次進入黃海和渤海兩大海域進行試航任務。這也意味着國產航母邁向了新的航海水域階段,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李傑表示,“就像小孩子學走路一樣,過去只能在家門口蹣跚學步,現在可以走得更遠一點了。”

從人民網和李傑透露出的消息,看我國首艘國產航母的進程一片大好,這也意味着它離交付海軍越來越近,而從時間節點來看,4月份的海軍節將是一個非常好的時刻。有意思的是,我國另一艘備受矚目的大船也有在近日出現了新的消息,有網友在我國著名軍事論壇上發帖稱,“2號055現身,1號055不在皮革廠了,可能去了艦隊”引發人們又一次關注。

002號艦交付指日可待?就在這時055型首艦,卻離開了“皮革廠”

055型2號艦

從其發表出來的照片看,055型2號艦出現在了碼頭,而原本停留在這一位置的055型首艦卻不知道出了什麼地方,很多人都在猜測它或許已經離開了江南造船廠,奔赴北海艦隊。畢竟此前就一直有新聞稱,055型首艦已經交付部隊了。

從目前的狀況來看,055型和國產航母的關鍵時間節點似乎都在今年的海軍節。2017年055型首艦下水,截止到目前已經完成了下水了4艘。而國產航母的多次海試也在告訴我們,它離交付海軍越來越近,這也意味着,在今年四月份的時候,我們或許將雙喜臨門。(智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