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威指譚德塞應該要被隔離

譚德塞。AP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對今次疫情的評估備受爭議,有網民更聯署要求秘書長譚德塞引咎辭職。而泰國代表蘇威日前出席世衛會議時,亦出言嘲諷譚德塞防疫意識低仍然握手,應該要被隔離,更建議世衛要到武漢舉行全球會議,順便欣賞超過2000年歷史的黃鶴樓。言論引起在場各國代表大笑,影片隨即在網上瘋傳,惹起熱論。

譚德塞:對多國確診個案急增深表關注。AP圖片

該會議在2月6日舉行,影片可見泰國代表蘇威一開口便嘲諷,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不要限制對中國的旅行,惟各國未有遵從,這與和2009年的H1N1新型流感相比完全相反,對於疫情處理方法「我們絕對有雙重、甚至三重標準。」

網上圖片

蘇威揶揄,如果要實施旅遊禁令和隔離的話,剛從中國回來的譚德塞必須要隔離,今次的會議亦應該要取消。而在座很多人是從實施旅遊禁令的國家來的,他們還跟譚德塞握手,「他們都很危險,除了我以外,譚德賽過去3、4天都拒絕跟我擁抱或握手。特別是主席,你經常坐在他旁邊,一定最容易中招」。

網上圖片

他又調侃指,WHO要重建全球防疫的信心並終結恐懼,應該馬上到中國開會,特別是武漢,「現在正是造訪兩千年歷史的黃鶴樓最佳時機,又或者去北京開會,則可以前往長城及紫禁城,現在不但人少,價格也便宜」。蘇威又指,「我已徵得我太太的同意,願意捐出半年退休金來贊助WHO在中國舉辦會議,我也會自掏腰包去參加。」

言論引起在場各國代表大笑,其前面座位的印度代表亦露出笑容,蘇威發言結束後,獲得熱烈掌聲。影片引起網友熱論,有人留言說,「前面那個印度代表快笑翻了」、「泰式酸辣真厲害」、「高級酸」、「那兩個鄰座笑到快要併軌了」、「超狂的」、「說得好!」

觀看影片請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