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吃饭完全是因为我爱吃辣,大连的朋友特地带我来,这是四川的川外川饮食集团在大连的分店,中午来用餐的人不多,餐厅环境蛮有特色的,但我一心只想赶快点菜,连餐厅环境都不想拍照了。光是看菜单我就觉得这里的菜会好吃了,每道菜都很有特色,台湾川菜馆常见的水煮鱼,麻婆豆腐, 麻辣牛肚之类是一定会有的,但这还有很多四川的特色菜,可惜我们只有三个人,要不然还真想每道菜都试试。

宽窄印巷

 

 

 

酸辣粉 - 这只是微辣而以,酸度其实不会太酸,算是羽量级的一道小食。

酸辣粉

 

 

 

担担面 - 上层的辣油看起来挺吓人的,但其实辣度也还好,面条很细,虽然不会很软烂,但也没有嚼劲。

担担面

 

 

 

麻香牛肉 - 服务员只是端著这锅还没接近我们的餐桌,就可以闻到麻椒味,大连的菜都很大盘,每道我都想吃,也顾不得我们只有三个人了。比我想像中更麻的麻香牛肉,牛肉非常嫩, 吃完觉得嘴唇上好像有数十只小蚂蚁在爬一样,非常过瘾。

麻香牛肉

IMG_2152.JPG

IMG_2153.JPG

 

 

 

海蛎麻婆豆腐 - 加了鲜蚵的麻婆豆腐,很好奇这两样食材会是怎么样的组合,没想道还意外的适合,这里的辣油好像不用钱的,每一盘菜都这么油。

海蛎麻婆豆腐

 

 

 

水煮乌江鱼 - 我一直想吃看看道地的水煮鱼是怎样的菜,看了这边的菜单,有3-4种鱼可选,但我只认识草鱼,后来听了店员推荐就点了乌江鱼,点完菜没多久,就看到厨师拿著一个大的塑胶箱,里头就装著一条乌江鱼,大约快2台斤,我们才三个人,看著这鱼还想完了,我们点了那么多菜,哪吃得完呀!!!    店员上菜时,我看了也快昏倒了,这容器已经算是个 [缸]了,应该可以给小婴儿洗澡用了。店员先帮忙把一些辣椒跟花椒捞起来,我们才开动,鱼肉没刺也很嫩,一点土腥味都没有,也不会过咸,虽然鱼肉都泡在热油里,其实吃起来不会有油腻感,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水煮鱼了,吃完觉得大大的满足。

水煮乌江鱼

 

 

 

宫保鲍鱼 - 这道菜最少要点5只鲍鱼,我们的菜实在太多,所以就点了最少的量,看起来鲍鱼好像已经炒得很硬,但吃起来还有水分,口感也很好,厨师将火侯掌握的刚刚好。

辣子鲍鱼  

 

大连宽窄印巷

大连市黄河路767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