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华盛顿1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负责狙杀宾拉登任务的海军海豹部队指挥官麦克瑞文今天谴责总统川普撤销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布瑞南的安全许可,在公开信中要求川普也撤销他的安全许可。

这位功勋彪炳的退役海军上将麦克瑞文(William McRaven)在刊载于「华盛顿邮报」的公开信中挺身捍卫布瑞南(John Brennan),称他是「我所知最优秀公仆之一」,并批评川普使用「麦卡锡时代的技俩」。

麦克瑞文在公开信中说:「没人在保护这个国家方面,做的比约翰(布瑞南)还多,他的正直,无人能比,他的诚实和人格从未受到质疑,除了那些不知道他的人。」

「因此,倘若你也撤销我的安全许可,我将视为一种荣誉,如此一来,我的姓名可以和发声批评总统的先生女士的大名并列。」

麦克瑞文在2011至2014年间担任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官,负责监督海豹部队2011年的巴基斯坦突击任务,宾拉登在这场任务中丧命。

麦克瑞文在公开信中说:「和大多美国人一样。我曾经期盼当你成为总统,你可以与时俱进,成为这个伟大国家亟需的领导人。」

「优秀领导人力图体现个人或组织的最佳特质。优秀领导人为他人立下典范。优秀领导人总是将他人福祉放在个人之上。」

「然而,你的领导从未显现这些特质。你的行动,让我们在孩子眼中感到尴尬,在世界舞台上羞辱我们、最糟的是,分化我们国家。」

麦克瑞文说:「倘若你认为你的麦卡锡时代技俩可以打压批评声浪,很可悲的错了。这些批评将会一直持续,直到你成为我们期盼的总统。」

川普昨天撤销布瑞南的安全许可,并警告其他批评者也可能被打入撤销安全许可的黑名单。(译者:刘淑琴/核稿:徐睿承)10708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