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李月汝當選總決賽MVP 全體育圖

  2018-2019年WCBA(中國女籃甲級職業聯賽)今晚落幕,廣東隊主場97比81擊敗八一隊,以3比2的總比分奪冠。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廣東女籃隊史上第一座總冠軍獎盃,該隊20歲小將李月汝當選總決賽MVP。

  作爲今年常規賽前兩名,廣東隊和八一隊實力相當,總決賽前4場爭奪也異常激烈。廣東隊首戰主場26分大勝八一隊後,第二場被對手扳回一局。來到八一隊主場南昌,廣東隊又反客爲主再取一勝奪下賽點,可就在大好局勢下,國手黃思靜卻因爲不滿球迷辱罵而豎中指,結果在第四場遭到禁賽,這樣一來,廣東內線實力受到極大影響,八一隊趁機將總比分扳成2比2平。

  今晚決戰,廣東隊志在必得,李月汝、黃思靜和楊力維三大國手均有亮眼發揮,再加上外援奧胡米克依舊無人可擋,該隊前三節就建立起巨大優勢,以71比54領先。按照規定,其他球隊對陣軍旅球隊末節不能上外援,所以最後一節奧胡米克作壁上觀,她前三節就拿下29分11個籃板7次助攻和4次蓋帽。巨大的領先優勢讓廣東隊最後一節徹底放開,該隊曾將優勢擴大到20分以上,最終穩穩拿下比賽。

  此役過後,廣東女籃奪得隊史上首個總冠軍,WCBA歷史上也誕生一支新冠軍球隊。此前廣東女籃曾兩次殺進總決賽,分別不敵八一和沈部女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7個賽季的WCBA冠軍都由北京和山西女籃獲得,此次廣東隊成功加冕,也打破了兩隊對聯賽的統治。

  比賽結束後,現場也頒發了WC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盃,李月汝憑藉着在總決賽中的統治級表現成功當選。(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