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4月15日,CBA季後賽半決賽廣東再次擊敗深圳,4-0橫掃對手晉級總決賽。這是廣東隊史第14次晉級CBA總決賽,八冠王廣東本賽季將爲隊史第9座總冠軍獎盃奮力一搏,他們將靜候新疆和遼寧之間的勝者。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廣東方面籃板62-26贏了深圳36個,如此巨大的籃板差距,勝利顯然在意料之中。

  在此前的3場比賽中,廣東除了首戰輕鬆取勝之外,其餘兩場比賽都險些遭遇大逆轉。第二場在23分領先時,第四節被對手追平。第三場在18分領先時,第四節又被對手追平。但是,外界沒有人會質疑廣東晉級總決賽的實力,雖然深圳很頑強,但兩隊的差距實在太明顯了。

  這場比賽,深圳打得依然非常頑強。首節比賽,他們和廣東打得勢均力敵,首節僅僅落後3分。但是第二節,無解的易建聯再次出現。在這節比賽中,易建聯幾乎一人打爆深圳內線,在1分鐘時間內連續3次送出暴扣,本節易建聯5中5單節得到12分。在易建聯帶領下, 廣東打出小高潮,一度領先19分之多。

  不過深圳的頑強絕非浪得虛名,他們在第二節剩下的時間段裏連續追分,雙外援伯頓和拜克斯的發揮同樣非常出色,他們在末段打出13-2的攻擊波,半場將劣勢縮小到7分。然而第三節,廣東再次展示了超強的瞬間得分能力。布魯克斯和威姆斯連續得分,趙睿連續命中兩記3分,布魯克斯也連中兩記3分,廣東瞬間將比分差距拉開到22分。

  如此巨大的分差,讓頑強的深圳也無法再次迫近比分。在前兩場比賽中,廣東在大比分領先後往往出現鬆懈的情況。但本場比賽,在比賽前廣東已經把酒店退掉,展示了客場必勝的決心。果然,他們沒有再犯過去兩場的錯誤!體現在籃板上,廣東此役搶下62個籃板,而深圳只有26個,看得出來,廣東隊員們都拼了!

  4-0,廣東用連續兩輪的橫掃,強勢挺進隊史第14次總決賽。相比於2年前0-4慘敗新疆,目前的廣東在實力上已經遠非昔日可比。無論是遼寧還是新疆,面對這樣的廣東,實力上都處於下風。隊史第9座總冠軍,已經不遠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