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威高爾夫受到新冠肺炎影響
卡拉威高爾夫受到新冠肺炎影響

  香港時間2月27日,與供應商在中國的眾多美國品牌一樣,卡拉威高爾夫已經受到了新冠肺炎的負面影響。這次疫情嚴重影響到他們在中國的生產線,可能導致未來幾個月貨源緊張。

  卡拉威高爾夫報告去年第四季度為盈利,可是調低了2020年的預期,因為根據首席財務官白賴仁-林奇(Brian Lynch)近日對分析師說的,新冠肺炎“有可能對中國的銷售造成2500萬美元的負面影響,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的損失則為1300萬美元。”

  而這不是卡拉威面臨的唯一逆風,或者說“宏觀因素”。該公司預計外彙彙率的變化對銷售的負面影響為900萬美元,而對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的影響為1000萬美元,因為關稅會導致貨物成本增加300萬美元。

  一方面,突然爆發的新冠肺炎對經濟造成了負面效應,可更為重要的是,它導致患者的死亡。

  與絕大多數現在做預測的高管一樣,卡拉威首席執行官齊普-布魯爾(Chip Brewer)首先對公司的中國供應夥伴表達了憂慮,之後才深挖了新冠肺炎經濟上的影響。

  “我們希望,也期待快速恢復,”他說,“我們信任中國人的堅韌。我們仍舊對這個市場中長期的價值和重要性表示樂觀。”

  卡拉威的樂觀肯定反映在了他們的預估上。畢竟卡拉威估計的2500萬美元收入損失以及1300萬美元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損失是最好的情況。

  “這一份預估是基於我們的供應工廠正在一點點起來,雖然慢於普通水平,可是到本月月底便將恢復到某種程度的正常,而中國的消費需求到三月底恢復到某種程度的正常,”齊普-布魯爾說。

  根據卡拉威表示,他們的損失實際上因為中美貿易戰而減少了,因為去年他們已經將部分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了越南或者臨近的亞洲國家。

  另外,因為此次新冠肺炎在中國的春節期間爆發,而通常情況下,那段假期,中國的工廠都會放一個星期的假,所以衝擊也減弱了一些。卡拉威方面推測如果新冠肺炎在去年秋天爆發,損失一定會更為慘重。

  “對卡拉威,也許對中國而言,如果疫情更早爆發,情況可能更壞,” 齊普-布魯爾說,“從這個角度而言,我們處於相對好的情況。我們正在研究市場開始開放之後工廠該如何起來運轉。聽上去他們已經開始度過那段時期。”

  本文為外電編譯文章,不代表譯者同意其觀點及陳述。

  (小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