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國和北約舉行的軍演次數十分頻繁,甚至直接啓用距離俄羅斯200公里的機場,威懾俄羅斯的意味越來越濃。毫無疑問,俄羅斯此時受到的壓力是巨大的。但是俄羅斯並不打算服軟,爲了迴應西方頻繁的軍事示威,俄羅斯也和自集體安全條約國家進行了自己的“戰鬥的兄弟情-2018”軍事演習。

大國展示集體安全力量,六國萬人大演習,抱團應對美國威脅!

據俄羅斯衛星網10月16日報道,俄羅斯中部軍區司令亞歷山大·拉賓表示,集體安全組織國家將派出1000名軍人蔘與俄羅斯舉行的“戰鬥的兄弟情2018”演習。該演習的主要階段在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舉行,在其他五國舉行的演習名稱爲“牢不可破的兄弟情”。其間將進行5場大規模演習,共有超過12000名軍人蔘加,並動用2000多件軍事技術裝備。這次演習還將引入俄羅斯空天軍在敘利亞的作戰經驗。集安組織還將在這次聯合演習中使用6個成員國的航空運輸部隊,完成對超過3500名軍人和620件軍事裝備的大規模運送

大國展示集體安全力量,六國萬人大演習,抱團應對美國威脅!

集安組織成立於2002年5月,由1992年簽署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演變而來,包括有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亞美尼亞、吉爾吉斯斯坦6個成員國,位於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的緩衝區。在北約密集軍演的當下,俄羅斯舉行此類軍演有它的深意。

首先說俄羅斯的對手,北約最近舉行的軍演,分別囊括芬蘭、波蘭、烏克蘭等俄羅斯傳統勢力地區。軍演的密度不僅大,而且軍演的針對性極強,各自針對強大的現代化對手的作戰模擬都指向了俄羅斯。這背後,其實是北約東擴擠壓俄羅斯戰略空間的縮影。說的更深,這是西方文明對東正教文明的擠壓。西方試圖進一步擴散自己的勢力,實際上,他們巴不得把地盤擴到俄羅斯接壤的地方。

大國展示集體安全力量,六國萬人大演習,抱團應對美國威脅!

普京自然看出了西方的心思,因此在其上任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堅決阻止北約東擴。在近年的烏克蘭等事件上,更是直接體現了普京阻止北約東擴的決心。這一次名爲“兄弟”的軍演,就能看出普京的目的。戰略演習是一次技術的實戰交流,也是拉近關係的橋樑。通過真實的戰鬥場面,也提高了軍人的戰爭意識,具有促進作用。

正是爲了遏制西方的威懾,俄羅斯才聯合具有東正教背景的集體安全國家軍演。同文化背景的國家聯合,是對西方威懾的有力回擊,同時也壯大了俄羅斯的聲勢,爲俄羅斯減輕了壓力,共同分擔了西方的壓迫。

大國展示集體安全力量,六國萬人大演習,抱團應對美國威脅!

21世紀國際許多問題的存在,原因離不開西方文明試圖對別的文明進行擴散和影響。俄羅斯代表的是東正教文明,且在現實利益上和西方直接衝突,故俄羅斯未來仍然會受到極大的西方壓力。爲了對抗西方的壓迫,普京才選擇和自己的兄弟國家站在一起,只要俄羅斯和這些國家緊密團結,西方就難以徹底壓垮俄羅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