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質疑天津中升雷克薩斯汽車銷售公司

購車還要額外再交附加費?

編輯同志:

我準備購買一輛雷克薩斯牌汽車。日前,我來到天津中升雷克薩斯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諮詢時,銷售人員向我推薦了幾款車型,但無論買哪一款,都需要額外向店裏繳納數萬元附加費,用於汽車裝具、保險購置以及上牌費用。我認爲這種收費不合理。

市民王先生

記者調查

3月27日16時,記者來到位於天津空港汽車園的天津中升雷克薩斯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暗訪。記者諮詢一款NX200兩驅車型,報價爲29.8萬元,這輛車買到手大約35萬元。車款裏除了約2萬元的稅費外,還有1萬元左右的裝具費用、1萬元左右的保險費用,以及2000元的上牌照費,這些附加費都是必須交的。記者諮詢能否購買裸車,銷售人員說,可以,但是交車日期無法保證,也許一年也許兩年。

這位銷售人員對記者說,雷克薩斯官方年底會考覈他們,尤其是周邊延伸產品銷售情況,賣得好會給他們返利,只賣裸車就等於賠錢銷售。

地鐵1號線本溪路站內

無障礙電梯設計是否合理?

近日,有市民向本報和《政民零距離》欄目反映,地鐵1號線本溪路站站內的無障礙電梯總是處於停止使用狀態,只有撥打電梯門上貼的電話,找工作人員過來,才能打開電梯使用,給一些特殊人羣帶來不便。

記者調查

3月26日12時10分,記者來到地鐵1號線本溪路站。這個地鐵站屬於高架式站臺,站臺在三層,購票、安檢、閘機均在二層。站臺兩側,各有一部無障礙電梯,均處於停止使用狀態。電梯門上貼了一張紙,內容是:如果需要使用,可以撥打電話60285191,由工作人員來開啓。

記者現場詢問了一位身穿地鐵製服的工作人員,對方說,這樣做主要是防止有人逃票,因爲三層的電梯口位於站內,而二層的電梯口則位於閘機外。他們如果發現有需要使用無障礙電梯的乘客,都會主動詢問。

記者在三層電梯口觀察了一個多小時,看到了一位費力提着大紅色編織袋的男子、一位推着大行李箱的男子以及一位腿腳不方便的中年女性先後從這裏經過,其間未見有工作人員主動上前詢問。

隨後,記者撥打了電梯門上的電話。不一會兒,一位工作人員開啓了無障礙電梯。記者乘電梯來到二層,發現這個電梯口果然在閘機之外。記者問,我這樣不就直接出站了嗎?工作人員讓記者拿乘車卡,到服務窗口刷了一下。

一位常在這裏乘地鐵的男士說:“我一直以爲這個無障礙電梯是不能使用。”他質疑,如果是因爲從三層乘電梯到二層就出閘機口,會造成逃票問題,這樣的設計是否合理?

快件出問題 投訴多日無迴應

圓通快遞天津西青一部公司人員解釋原因

編輯同志:

我於3月7日收了一個圓通快遞派送來的快件。拿到快件後發現包裝已經被壓得嚴重變形,裏面的商品已經損壞。我撥打了圓通快遞的95554客服電話投訴,對方說,72小時內會有專員與我聯繫。我等到3月24日,圓通方面一直沒有跟我聯繫。

市民王立(化名)

記者調查

3月25日16時,記者見到了反映人王先生,他向記者出示了損壞商品的照片及快遞運單號。

隨後,記者以市民身份撥打了圓通快遞客服電話,客服人員說,客戶王先生於3月7日向他們進行過投訴,他們也將信息做了上報。客服人員給了記者一個圓通快遞天津西青一部公司的聯繫電話,讓記者與他們聯繫。

記者撥通了圓通快遞天津西青一部公司的電話,一位工作人員說,由於圓通內部網絡的問題,他們沒能及時收到客戶的投訴信息。這位客戶的快件出現包裝被壓變形損壞,應該是在運輸過程中處理不當造成的,他們負有一定的責任。他們需協調發件公司後,進行相關理賠。

版權聲明

本文是《今晚報》原創稿件,轉載時請註明轉自今晚報(ID: tjjwbwx)。

海河傳媒中心今晚報事業部出品

今晚報記者:狄慧、胡智偉、李巖

編輯:馬立傑

覺得此文有用,就點“在看”支持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