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3月30日下午15:30,中超第3輪迎來“北京德比”,由北京人和坐鎮豐臺體育中心迎戰北京國安。此役,李可(耶納里斯)代表北京國安首發亮相,成爲首位在中超登場的入籍球員。賽前,李可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按照足協規定:入籍球員應能識國旗、認國徽、唱國歌)。

  去年年底,足協黨委書記杜兆纔在職業聯賽總結大會上表示:中國足協將積極推進優秀外籍球員的歸化工作,並在北京國安、山東魯能和上海綠地申花等俱樂部進行試點。爲響應足球號召,並優化陣容結構,北京國安就陸續引進了李可(耶納里斯)和侯永永這兩名有華人血統的“入籍球員”。

  從海外拉練期間開始,李可和侯永永就一直在跟隊訓練。在超級盃中,侯永永曾代表北京國安替補登場。可因爲足協方面的規定,這兩名“入籍球員”並未在前2輪中超聯賽中獲得登場資格。

  昨晚,中國足協下發《中國足球協會入籍球員管理暫定規定》,並允許入籍球員出戰中超。不湊巧的是:侯永永突患腸胃炎,未能趕上這場北京德比,而李可(耶納里斯)則首發登場。

  現年25歲的李可(耶納里斯),出生於倫敦東部的萊頓斯通,他的母親是中國人,父親則是來自塞浦路斯的希臘族人。受成長環境的影響,李可從小就支持阿森納,並以成爲“槍手”的一員,而作爲畢生理想。2000年9月16日,“兵工廠”迎戰考文垂,李可擔任阿森納的球童,並牽着亞當斯(阿森納功勳隊長)的手走入球場。1年後,他正式加入阿森納的青訓營。

  起初,李可踢得是前鋒,可沒過多久,他就向中後場多面手(後腰和邊後衛都可以踢)的方向轉型。2009年,李可與阿森納簽訂了學徒合同,合約爲期2年。

  2009/10賽季,李可以隊長的身份,率領阿森納U18梯隊問鼎青年聯賽的冠軍,因爲表現突出,他在賽季末贏得一份職業合同。2011年10月25日,阿森納在聯賽盃第4輪,以2-1擊敗博爾頓,李可上演一隊首秀,並打滿全場。

  在時任主帥溫格的麾下,李可曾得到了不少表現機會,可因爲傷病頻發,後者未能達到理想的發展高度。在無法立足阿森納的情況下,李可只能陸續租借至諾茨郡和伯恩茅斯效力。而到了2014年年初,他就被布倫特福德買斷。轉投“蜜蜂”(布倫特福德的暱稱)之後,李可深受史密斯和託馬斯·弗蘭克等教練的信任,他的多面手特質,也得到了淋漓盡致的展現。

  今年年初,李可以550萬歐元的轉會費,從布倫特福德加盟北京國安,隨後,他就以“入籍球員”的身份,在中國足協註冊。本輪迎戰北京人和,李可首次代表北京國安在正式比賽中登場,在施密特全新打造的3-4-3體系中,李可將成爲球隊的中場節拍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