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迎面噴射朱凱廸後,再噴射羣眾。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反修例風波未有平息,今日再有人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下午由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軒尼詩道起步,但遊行未有獲得沒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下午約2時,於祟光百貨對出,警方與抗議民眾發生衝突,並拉走一名年長人士。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到場瞭解及上前理論,現場一名警員突然向他迎面噴射「胡椒噴霧」,及再向在場羣眾噴射。而沙田區議員葉榮,亦坐輪到場抗議,在警方施放催淚彈後感到不適。

網上圖片

現場為銅鑼灣崇光百貨對出,據悉,當時有警員在讓處截查多名身穿黑衣市民,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到場,質疑警員行動,在場市民不滿,在場要求警察「放人」。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上前理論時,在旁的一名防暴警員,突然向他迎面噴射胡椒噴霧,另一警員嘗試為朱凱廸用水清洗雙眼,亦遭其他警員阻止。在場亦有其他人士受到波及。朱其後在社交媒體發文,並指「差佬好顛,大家小心」。

網上圖片

另外,沙田區議員葉榮亦坐輪到場抗議,當時他只戴上普通口罩,在警方施放催淚彈後,感到不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