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男子戴头套身穿「反送中」字样服饰,对何韵诗泼漆后遭工作人员包围。
▲黑衣男子戴头套身穿「反送中」字样服饰,对何韵诗泼漆后遭工作人员包围。(图/民众提供)

由公民团体及学生团体发起的「撑港反极权台港大游行」,今天(29日)下午在济南路立法院外登场。现场也聚集了上千民众响应号招,之后更将启动游行。而表达反送中立场的香港歌手何韵诗,在游行前也到现场声援台湾民众,并接受媒体访问。不过在访问过程中,却遭到不明黑衣人,持油漆罐泼洒红色油漆,让何韵诗后脑勺满是红漆。

何韵诗
▲港星何韵诗来台参与撑港大游行,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遭不明人士泼漆。(图/记者陈明安摄 2019.09.29)

而该黑衣人头戴面罩身穿黑衣,上面还写有「反送中」等字样,似乎已先做好万全准备,并假装反送中人士混入人群。而在何韵诗受访时,男子就躲在何韵诗后方,在何韵诗受访到一半,就拿出预藏的油漆罐,像何韵诗泼洒红漆。

而黑衣男子也随即遭到活动人员包围并带离现场,最后也遭到辖区警方带回派出所,目前仍在侦讯当中。而该黑衣男子在遭到警方逮捕的过程中,仅高喊「反对香港暴力」,并未多说。

何韵诗事后也表示,「很明显看到这种亲中人士低劣的素质」并感叹香港每天都在面对这种威胁,这很明显就是一种打压跟恐吓。何韵诗说,「香港人面对这种状况是不会退缩,也不会被吓怕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