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俊鈞/綜合報導

首批武漢包機返臺臺商,昨日檢疫隔離期滿返家,為表達隔離期間對第一線醫護人員及指揮中心的感謝,隔離人員紛紛錄製影片、寫信及留言「感謝阿中部長」。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這些努力是職責所在。

童言童語 真情流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於記者會上,展示解除隔離者的感謝信函,其中也包含許多兒童的手繪信。「謝謝阿姨,玩具很好玩」、「我很喜歡小木屋醫院」,感謝信函上一句句童言童語,清楚表達孩童在隔離期間最真切的感受,他們也在信中畫上戴著口罩的護理師及玩具。

此外,記者會中也播放3支解除隔離者的感謝影片,2名兒童及其家人喊著「謝謝阿中部長」,謝謝大家,讓他們的家人可以順利回家。另1支影片則是3名孩童高喊「臺灣加油」!

「臺灣人情味很重」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對主角是數月未見的臺商夫妻,太太在影片中表示,「能回來很幸運,謝謝大家的幫忙。在檢疫所,飲食、飲水都非常方便,醫護人員每天詢問體溫並記錄,常打電話來關心心情,臺灣人情味很重,真的很溫馨」。

面對解除隔離者的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媒體詢問心情時表示,「這只是職責所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