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裴璐/臺北報導

黃心娣在《小女花不棄》中因飾演反派而爆紅,雖然在劇中很壞,觀眾被氣得牙癢癢,卻心疼她,黃心娣在聊到這個角色時,也流露出了不捨,「我可以理解柳青蕪,我很喜歡這個角色,換成現代她就是女強人,想要被保護,但是又必須做那些事才能活下來,誰不想當女主角?當被愛的那一個?」她很感謝粉絲,因為在接演前也曾擔心反派會被討厭,沒想到卻得到了更多的愛。

黃心娣專訪。(圖/非凡娛樂)

黃心娣能這麼理解柳青蕪的心情,大多還是來自她以前也是個比較放不過自己的人,「不管對感情或是友情,我都是個很固執的人,一但認定就是一輩子,也會不顧困難往前走,把自己逼到沒有空間,現在比較隨緣了。」

黃心娣專訪。(圖/非凡娛樂)

這樣的心態改變,來自於黃心娣非常熱愛嘗鮮,只要有空檔她就會把自己排滿課程,上瑜伽、手工藝、學語言、修大學的課程等,本身就喜歡研究精油的接觸了靈性彩油,「這是深層的療癒,其實從胚胎我們靈魂上就有一些情緒,長大的過程有時候遇到事情,其實也會給你一些衝擊,但你不知道,這問題就會一直影響你做很多事的決定。」

黃心娣專訪。(圖/非凡娛樂)

一開始黃心娣半信半疑,只是單純喜歡彩油漂亮的顏色,瞭解後她發現自己缺乏的是什麼,「我父母在我出生的時候就分開,所以可能我媽媽在懷我的時候,情緒就已經影響我,所以我才會無意選到這瓶。」開始使用後,她發現自己的情緒比較穩定,以前不敢面對的事情,現在都敢去解決。

黃心娣就舉例,以前安排好的事情,就會一定要照著行程走,「不過在做的同時,我會很怕自己走一走不想做了,或是我是不是又錯了?」每天把自己的行程排滿,「有的是我喜歡,有的是我覺得我必須學,體重也是一樣,我以前很嚴格要求自己」,不過自從用了精油,現在她完全轉念,「感覺比較輕盈,情緒比較出的來,回歸到我自己,會想多聽一點自己的聲音,不再管外面的人怎麼看。」

黃心娣專訪。(圖/非凡娛樂)
黃心娣專訪。(圖/非凡娛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