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周亦川 編 / 袁月

【搜狐健康】據Medscape網站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了一種新的減肥藥Gelesis100,可用於體重指數(BMI)爲25—40的超重或肥胖的成年人,與飲食與身體鍛鍊相結合共同減肥。

斯克里普斯診所的減肥專家、內分泌學研究人員Ken Fujioka說,在美國有超過1.5億的人存在超重或肥胖的問題,同時這也是世界性的健康問題,大多數體重超標的人都有與肥胖相關的疾病。可以說,超重肥胖人數過多,是美國公共衛生的頭等大事之一。

該藥物是一種含有水凝膠顆粒的膠囊,每天兩次飯前用水服下。這種顆粒能夠迅速吸收胃中的水分,並與攝入的食物均勻混合,從而產生數千個小的單個凝膠塊。這些凝膠塊具備食物的彈性或硬度,但沒有熱量值,能夠佔據胃和小腸內容物的空間,並引起飽腹感。凝膠塊一旦進入大腸就會被酶部分分解,失去三維結構,從而喪失大部分吸收能力。伴隨分解而釋放的水將被大腸重新吸收,剩餘的纖維素材料則被排出到糞便中。

在多中心、雙盲、安慰劑對照藥物試驗中,436名超重肥胖(BMI在27—40之間)成年患者共進行了6個月的減重測試。結果顯示,在治療組中有59%的人體重減輕了至少5%,相當於使用安慰劑減肥組的兩倍;有26%的人對藥物產生“超級反應”,這些人平均減重15%,體重下降30磅。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是胃腸疾病,如腹脹、腹痛、腹瀉、便祕,有1%的人出現感染或肌肉結締組織疾病。

該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啓動美國有針對性的推出計劃,預計將於2020年在美國通過處方廣泛推出。Fujioka評價,這種方法爲減重治療提供了一種新的手段,可以幫助大多數受到體重困擾的人。

參考資料

https://www.medscape.com/viewarticle/911896

https://www.chemdrug.com/news/231/13/63526.html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