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垫(示意图/取自免费图库Pexels)

▲脚踏垫要定期清洗,以免细菌滋生!(示意图/取自免费图库Pexels)

网搜小组/刘维榛报导

你家的脚踏垫多久洗一次呢?一名妹子惊呼,日前心血来潮洗脚踏垫,水一冲竟流出橘色恶液,有意直接和衣服搅一搅一起洗。掀起大批网友狂劝母汤,建议「我手洗两次再丢进去(洗衣机),主要是脱水」。

一名女网友在PTT透露,最近发现脚踏垫发臭,确实已一段时间未清洗,「拿去冲水,结果水都变橘子汁了」,她死命用手狂戳,「好累、好麻烦、好难洗,而且我力气好小,拧都拧不干…真想直接丢进洗衣机。」

此时,原PO灵光一闪,直呼「仔细想想脚踏垫不就和袜子一样?应该不会觉得很恶心吧?说不定还可以和衣服一起洗」,她也好奇女孩们平时如何清洗脚踏垫?

►加入房产云,让你买房不买贵,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吧

▲▼脚踏垫臭炸「炸出橘子汁」 妹子想跟衣服一起洗!网狂神物:一刷秒干(图/翻摄PTT)

▲网狂神物:珪藻土很快就干!(图/翻摄PTT)

文章上线后,引来不少网友急劝「分开洗」,「脚踏垫超脏,另外推珪藻土地垫哦,脏了刷一刷很快就干」、「洗衣机清洗内槽时一起洗」、「我家是把旧的洗衣机留下来,洗抹布脚踏垫宠物衣服之类的」、「脚踏垫脏了直接买新的啦」、「无法…我连袜子都不会丢进去洗」、「外面自助洗衣有些会有独立一台专洗宠物&脚踏垫的」、「我先手洗刷,再用漂白水泡消毒,再水洗后丢洗衣机脱水」、「阳台手刷,直接晒太阳!不会进洗衣机」。

►生火了!连我妈都用到发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