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创造奇迹的莱斯特城,本赛季英超战绩实在惨淡,拉涅利下课前,仅仅5胜6平14负,接近降级区。但一旦换帅后,不仅各项赛事三连胜,更是挺进欧冠八强,做掉了塞维利亚。那么莱斯特城的球员为甚么要做掉拉涅利呢?

拉涅利外号「补锅匠」,「老好人」,正是因为他脾气温和,善于接手烂摊子。但在上赛季获得出人意料的成功后,莱斯特城的球员心理早已发生巨变。唯一成功出走豪门的坎特,如今表现优异,在这种对比下,被拉涅利留在队伍中的瓦尔迪、马赫雷斯、小舒梅切尔等人,当然心理不平衡。此时拉涅利更难管理球队,毕竟从整体实力上来说,莱斯特城还是与英超常年前四的球队有一定差距。球员心理稍一松懈,球队内部失和,很容易被打回原形。这时球员不会怪自己(因为已经完成了一次奇迹),只会把锅推给拉涅利。

其实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俱乐部高层。但当几名球队核心球员和功勋老帅发生正面冲突时,怎样最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呢?在仍然有欧冠机会和一批实力球员时,俱乐部还是选择清理主帅这个简单的选项。从这个角度讲,拉涅利偏防反的打法也未免一招鲜,吃遍天。多年补锅,正是由于他救难可以,维稳不成的特点。本来莱斯特城今年也并不为人所看好。或者可以说,从过去的经验来看,拉涅利在去年完成奇迹后,退出狐狸城,也是迟早的事。只是被逼到降级区中,导致俱乐部还是不顾情谊,宁可舍弃功勋教头,也要保证英超收入。实在是不好看,有些丢人。

据说拉涅利将毁约金的一半又捐给了莱斯特城的基金会,只能说,狐狸城是老头子的真爱。但金钱,还是大部分球员和俱乐部的真爱。毕竟这是英超,全世界商业化做得最好的联赛。


从人性的角度说就是2个字:利益。作为一个欧冠球队、前联赛冠军班底,明年铁定无缘欧冠,联赛位置也注定垫底,而作为自认为有联赛争冠的班底,却拿著低薪,排名靠后,球员再难有涨薪机会,曝光度、身价也再难增加,反水也成了必然,这样可以增加球员的话语权,以及涨薪的主动权,同时为出走脱去道德枷锁。明年一定是莱斯特球员定出走季,球队降级已成必然。聪明的老板会知道什么最重要,做错了选择题,就得接受后果。


其实我的感觉不是球员反对拉涅利,还是要相信英超球员的职业素养,本来莱斯特城的球员也就瓦雷斯/瓦尔迪/ 坎特/喝水哥这几个球员能力突出,拉涅利整个赛季就靠这几名球员搞偷袭,然后死守。加上百年难得一见的好人品获得英超冠军。在获得巨大荣誉的背景下,球员并没有对自身的能力和俱乐部的深度有很好的认识,加上整个休赛期几名王牌球员和其他俱乐部眉来眼去,最终也只有坎特顺利出走,(瓦雷斯和瓦尔迪想走没走成是下赛季成绩严重下滑的关键),防守大闸(定海神针)没了,攻坚尖兵人心浮动(就好比你想跳槽到另外一家更好的公司,公司都找好了,离职报告都交了,你还能有什么心思静下来好好工作),这种情况下教练并没有在赛季初雪藏这两位球员(心不定就不应该上次,虽然差不多十轮过后把瓦尔迪拿下首发,单整个球队的趋势已然下滑),也并没有与之能力相当的球员能顶上来。总之我感觉主要原因还是俱乐部和拉涅利的工作没做到位的原因导致球队成绩严重下滑。最后球员为俱乐部的失职背了黑锅。


强留核心球员造成的,瓦尔迪和马赫雷斯等核心球员难得开挂一次,赢得英超冠军,曝光度大增,也获得豪门的青睐,但是俱乐部和教练还想续写辉煌,强留不让走。这种小俱乐部,打到好成绩的机会可能几十年就一次,一旦成绩下滑,可能再也没机会转会豪门了,这几个核心肯定心里很不爽,故意发挥失常,俱乐部总得找人背锅和安抚核心,只能牺牲拉涅利了。还有一个严重问题就是拉涅利没有自己的嫡系球员,俱乐部的核心球员不是自己引进的,关键时刻不挺你就没办法。俱乐部也有问题,强留球员没有大幅加薪,球员觉得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反水就必然了


去年奥运会爆出的兴奋剂事件大家都看到了,足球也是运动项目一种,搞定官方就可以合理合法的用了。凡是「铁血防守」,「跑不死」著名的队伍,都很可疑。

当年齐达内在尤文图斯时候,队医强制队员服用药物,当然这种药物并没上禁药名单,不算「兴奋剂」,齐达内和戴维斯还在欧盟法庭出庭作证,也不算啥秘密了。

莱斯特城,不排除集体服用兴奋剂的可能性,本赛季突然不行了,估计跟队医有关。哦,对了,穆里尼奥得罪切尔西女队医,然后切尔西马上全队都萎了,呵呵,人家不是阿布小蜜,也得对外宣称是,毕竟这种八卦绯闻,跟兴奋剂丑闻比,还是可以接受的。


俱乐部属于一台高速运作的机器,球队属于零件,教练班子属于程序。如果程序出现问题,机器不在运作,那么我就就要升级,或者更改程序。

现代足球,已经逐渐的走向商业模式。所谓忠诚不忠诚,属于职业球员的私欲与利益的驱使。你不要拿道德来约束的角度看待球员。这是赤裸裸的绑架。 一个企业,老板成天跟你称兄道弟却不给你涨工资,这就是典型的流氓逻辑。

拉涅利的下课是否是球员倒戈,还是董事会的决议,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俱乐部很清楚他们要的是什么? 而不在乎你们说这个俱乐部有没有人情味,没有必然的关系。

未来足球,没有任何一个教练可以在一家具乐部指教超过20年,弗格森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在如今功利足球的大环境下,讲究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教练2-3年算一个周期,然后俱乐部就要继续规划下3年的目标以及蓝图。 莱切斯特俱乐部解雇拉涅利的做法,从目前来看是完全正确的,所以在利益之中,不要谈什么所谓的狗屁愚忠。


在解雇拉涅利之前,莱斯特城官曾公开支持拉涅利,这一切都是老板解雇教练前的套路。在9个月时间里,拉涅利充分体会了从登顶到谷底的大起大落。英国媒体称拉涅利下课的导火索是更衣室问题,核心球员兵变。据悉,莱斯特城球员经常向老板抱怨目前的困境都是拉涅利造成的。在莱斯特城0-3输给曼联后,某球星赛后在更衣室里大喊:「这到底在搞什么啊,我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我们太xx了。」矛头直指拉涅利。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镜报》称拉涅利对阵容的频繁变动以及对球员私生活的控制(禁止吃汉堡)让队员感到不满。这些球员已经自认为是大牌球星了,主教练还把他们当做孩子一样约束他们的行为。

总结说来:下课的原因是球霸!


夺冠那帮球员几乎都是前任买来的,战术也是继承前任保级主帅的居多,而且现在转正的那个助理教练在夺冠过程中也有很大功劳,球员都服他,上个赛季,拉涅利刚来,对球队只是微调。后来拿了冠军,他想按照自己的风格来建设球队,坎特走了,买了一群球员。但是原有的球员难以或者本能的抗拒人员和战术的变动,既然老一套能拿升级,保级,再夺冠谁愿意改。还有,毕竟拿了冠军,动力也小了,跟上个赛季根本没得比。


俱乐部无耻。老头和球员都被利用了。俱乐部让老头用尽各种方法劝瓦尔迪们留下,或许承诺了加薪,而俱乐部没有完全兑现,这话是老头说给球员的,俱乐部毕竟是老板的,球员能发泄的只有老头了。


夺冠后的这个赛季,老头和球员的利益诉求出现分歧,老头想努一把力实现欧冠梦,而球员更想乘此稍纵即逝的时机涨薪入豪门。老头走后,士气战绩天渊之别,那是球员们在为自己的前途为豪门梦而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