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院董事长冯世宽时事专访▼。(图/记者屠惠刚摄)

▲国防院董事长、前国防部长冯世宽日前接受《ETtoday新闻云》专访。(资料照/记者屠惠刚摄)

记者陶本和/台北报导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17日早上前往发迹庙板桥慈惠宫参拜,本来规划到台北行天宫,但临时通知更改地点到淡水武圣庙。对于淡水武圣庙跟郭台铭如何结缘,曾任武圣庙主任委员的前国防部长冯世宽接受《ETtoday新闻云》记者访问时表示,约在6年前,关圣帝君主动说要到淡水武圣庙3天,就是由郭台铭从大陆请到台湾,也是他负责送回。

郭台铭原本今天前往板桥慈惠宫参拜之后,预计要前往台北行天宫,但是在出发之前又发出通知把地点改到淡水武圣庙,就连庙方都说事前完全不知情,甚至是大批媒体到来才知道郭董要来的这件事,并透露过去郭董就曾不定期前来参拜。

其实,前国防部长冯世宽过去就曾经担任淡水武圣庙的主任委员,在刚上任部长时,就被外界称为「庙公」。他17日接受《ETtoday新闻云》记者访问时表示,郭台铭信仰笃信关圣帝君,跟淡水武圣庙结缘,大约是在6年前,关圣帝君说要到淡水武圣庙3天,当时就是由郭台铭从大陆请到台湾,最后也是由郭台铭送回。

至于跟郭台铭之间的关系,冯世宽表示,他自己身为上将,是国家的名器,从不攀权附势,也没有特别交流,连礼貌性的拜会都没有,两人见面只有郭台铭到宫庙里时才会见到。

▼郭台铭前往武圣宫参拜。(图/记者林敬旻摄)

▲▼郭台铭前往武圣宫参拜。(图/记者林敬旻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