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出現了一些表現形式不同的“炫富”現象。有些炫富可能是不經意而爲,他們就是有錢到不知柴米油鹽貴,只是他們什麼都不懂而已。不過有些炫富純屬個人娛樂,但自娛自樂的同時,還要考慮到他人的感受。

最近,長沙一中學教師在朋友圈曬出一張保時捷911購車合同照片,引起了不少家長的關注。從圖片中可以看到,這款產自德國的豪車售價175萬,如果不仔細看很難發現端倪。該名中學教師將這份“保時捷911購車合同”發到朋友圈之後,家長們也是紛紛點贊,然而有不少家長卻信以爲真,便在家長羣裏傳播了此事。

不少家長得知老師買了175萬的豪車後,開始坐不住了。有的家長直接在羣裏發表言論稱“酒桌上說是2018年全年補課收入買的。”這讓不少家長感慨:那些開補習班的老師還蠻掙錢的嘛!該名老師得知情況不妙之後,立馬將朋友圈裏的炫富照片刪除了,此事對他的生活以及工作帶來了極大的困擾。

很快,該名老師就在朋友圈裏發文澄清了此事,原來之前朋友圈發的“保時捷911購車合同”是假的!據該名老師介紹,去年年底看到很多人都在玩玩一款趣味圖片生成器的遊戲,只需要掃碼就可以獲得一張豪車購買合同,覺得這樣挺好玩,於是就掃描小程序二維碼也給自己準備了一份豪車購車合同,隨後就把該圖片發到了朋友圈裏。除此之外,他還表示自己從不飲酒,更不可能會在酒桌上胡言亂語。

不得不說,炫富有風險,曬圖需謹慎。朋友圈是一個“報喜不報憂”的圈子,很多人喜歡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曬給朋友。但是越是缺少什麼,就越喜歡炫耀什麼。有網友表示,如果老師真的能買得起保時捷911,那麼中國的教育就有救了。

如今市面上出現了很多在職教師開辦的各種補習班,原因就在於教師們在工資方面已經無法滿足自己的需求了,所以他們纔會利用課餘的時間來辦理這些補習班。爲了更好的吸引學生上補習班,老師往往都會把重要的知識點放在補習班上,但這也加重了家長們的經濟負擔。因此很多家長認爲開補習班的老師很賺錢,買輛保時捷911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對此大家怎麼看呢?歡迎留言。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