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枉過正......

此前,印尼政府提出了一項有爭議的禁令,禁止婚前或同性性行為,嚴重可服刑4年。而近日,峇里島官員懇求澳洲游客不要理會這項禁令。

(設計圖片)

據報道,印尼政府較早前宣佈的擬議中的刑法改革可能會影響到這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人口的國家中的數百萬人,其中包括進行婚前性行為的異性戀情侶、同性戀者或有婚外情者,連遊客也不能倖免。

(設計圖片)

此前,峇里島州長Wayan Koster表示,他正在為在峇里島行為不檢點的澳洲人尋求更嚴格的法律。目前,仍在擬議的新法律可能會讓身在旅游勝地峇里島的澳洲遊客因為與他人發生性關係而面臨牢獄之災。

(設計圖片)

然而,峇里島政府敦促游客不要擔心並鼓勵所有人來峇里島旅游,並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項舉措非常重要,因為它旨在讓人們保持冷靜,像往常一樣繼續旅游(或計劃中的活動)。根據各種反饋意見,印尼總統和議會已同意無限期推遲通過這些新條例草案。峇里島政府補充指,「通姦罪」只是一項建議,尚未正式發佈,無法執行。

(設計圖片)

據悉,擬議中的法律修訂遭到了人權倡導者的批評。Human Right Watch高級研究員Andreas Harsono表示,印尼的刑法草案對所有印尼人來說都是「災難性的」,他認為立法者應該在通過這項法律之前刪除所有濫用法律的條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