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5月25日报道:

201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中国队对阵东道主泰国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但决胜场李雪芮完败给对手,中国队最终2-3告负,自1984年开始参加该项赛事以来,34年首次无缘决赛。

李雪芮溃败后自责:太失望瞭 很离谱对不起团队

这场比赛,中国女单的表现欠佳,一单陈雨菲和二单高昉洁,都被对手逆转,不过两对女双还是表现不错,拿下两分将比赛维持在均势。但决胜场出场的李雪芮,发挥十分糟糕,完全没有进入状态,两局总共只得到20分就溃败,导致中国队最终无缘决赛。

“对自己真的很失望,我的表现很离谱,真的对不起团队。”赛后李雪芮非常自责,很显然她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不满,“上去后,球的方向感,自己的速度,都没有跟上,对球场的感觉,而且球控不住,就根本没有打起来,第一局后半段也努力瞭下,第二局就完全不在节奏瞭。”

众所周知,李雪芮最近才大伤归来,里约奥运后休战瞭20个月才真正重返赛场,对她的表现不能太严苛,指望她担当救世主并不现实,“跟伤病真的没关系,这届尤杯非常困难,我们的硬实力还不够,其实队友的表现都不错,能干把比赛带到决胜场,但我真的太令人失望瞭。”

实际上李雪芮能够赶上尤伯杯,已经相当不易,作为第三单打毕竟作用有限,要知道现在的她并不是当年那个世界排名第一的伦敦奥运冠军,但我们的女单确实后继无人,李雪芮也已经尽瞭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