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5月25日报道:

国足热身赛第一场的赛前发布会,里皮选择瞭携带队长郑智出席,里皮说,“我只要继续执教国足,我就会让郑智来国足集训,只要他的身体状态允许,我就会让他上场比赛。”足见郑智目前对国足的重要意义。

里皮表白郑智:只要我在国足就召你 队魂这样回应

本次集训多名新球员入选名单,里皮也表示,征召郑智是希望他能够在国足中起到精神支柱的力量,郑智表达瞭对里皮的谢意,“首先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国家队,也感谢主教练包括球队给我冲击国家队100场的机会。一个球员能够出场这么多国家队比赛,这就是我儿时的梦想,现在也快梦想成真瞭。这么多年都在国家队效力,也是我的荣誉。我现在这个年龄来到国家队,要肩负更多的责任,作为我来讲,我要更多的将经验分享给新来国足的小球员,他们这些天出战的欲望非常强烈,我想让他们知道,作为球员能够为国家队出战,都是最高的荣誉,无论是亚洲杯还是热身赛,年轻球员都需要这方面的激励,刚刚里皮也说瞭,我们的目标都是朝著亚洲杯努力,我也希望,我的国家队比赛不止100场。”

随后里皮接过郑智的话继续说到,“队长郑智可能由于伤病缺席瞭几场比赛,我只要继续执教国足,我就会让郑智来国足集训,只要他的身体状态允许,我就会让他上场比赛。

郑智缺战的场次,无论是恒大还是国家队,都在场面和战绩上遇到瞭不小的问题,目前如何调整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的精力调配,对于郑智或许也是一个考验,但郑智却不这么认为,“我现在能出场比赛,身体符合比赛的条件,这几天练的也挺好的。我觉得出场比赛,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是主教练在安排,只要主教练允许,我都会出场,每一场比赛也都会全力以赴。我之前讲过,不少人都问我,怎么在这个年龄保持这么好的身体状态,我想说这没有秘诀,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必须尽全力才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