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9月26日讯】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5日宣称,李明哲申请返台奔丧不合法规。李妻李净瑜透过简讯回复中央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她将中共政府当作文明政府对待,显然是种“幻想”,愿台湾人民谨记。

据中央社报导,她表示,“中国方面的回应不出我们的意料,我的申请是把中国政府当作一个文明的政府对待,总盼望它有一天会做出符合文明世界的行为”。

李净瑜说,显然这种期待是种幻想,愿台湾人民谨记。

她也提到,李明哲在会面中明确告诉他母亲:“这段日子以来,净瑜所做的都是他认同和授意,希望妈妈能够支持。”

李净瑜说,李明哲对父丧当然希望能获得奔丧的权利,“但他不答应我做人质”。

她则告诉李明哲,“我自愿当人质,让中国政府知道,台湾人不怕被关。蒋家政权来到台湾已关瞭台湾人四十年瞭,我们已学会:‘自由永远必须付代价才能获得!’”

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因为网路言论,2017年3月遭中共政府逮捕,同年11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

李净瑜9月23日表示,李明哲的父亲过世,她将和李明哲母亲郭秀秦赴陆探视,希望中共准许李明哲返台奔父丧,并表示奔丧后,李明哲会返回中国服完残刑,自己也愿在奔丧期间被监禁,作为人质。

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25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李明哲的母亲和妻子24日已到湖南赤山监狱探视;而关于申请返台奔丧,“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狱方也把详细状况告知瞭家属。

责任编辑:羽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