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愛心捐血日活動,元大一級主管率領同仁熱情參與。(圖/元大金控提供)

▲元大愛心捐血日活動,元大一級主管率領同仁熱情參與。(圖/元大金控提供)

記者紀佳妘/臺北報導

元大金控連續9年辦理「元大愛心捐血日」活動,除了邀請公司同仁、社會大眾踴躍參與,合計募得946袋,同時也特別與警政署合作,加入公益行列,藉此宣導165反詐騙資訊,警民合作共同擴大社會公益推廣成效。

根據臺灣血液基金會最新數據顯示,年輕族羣普遍缺乏捐血意識,捐血人次20年來少了超過一半,若加上高齡人口及醫療用血增加的影響,恐讓血庫未來碰上「血荒」。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愛心捐血日」一年舉辦三場,除了讓員工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同時也有助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元大金控長期與臺北捐血中心合作辦理捐血活動,實踐「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理念,病透過集團粉絲專頁「元大GoodNews」與「元大愛無限」鼓勵同仁與網友一同加入捐血行列,使得參與人次與募集血量年年成長。

此外,警政署在活動現場設攤宣導反詐騙,提醒民眾時刻保持警覺性以防受騙,捐血公益結合反詐騙宣導,並在「元大愛心捐血日」與警政署「165反詐騙」社羣媒體粉絲專頁合作,舉辦「反詐熱血 你我同型」社羣活動,參加者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元大主管與同仁踴躍參與捐血,以行動響應公司主辦的公益活動,有高階主管透過馬拉松、爬山維持身體健康並固定捐血,本次是第51次捐血,他呼籲同仁一起挽袖捐血做愛心,平常就可養成捐血習慣,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有同仁為了捐血活動特別運動健身,前一天保持充足睡眠,拒絕再被退貨,這次終於成功捐出熱血,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元大金控長年推廣愛心捐血,除了公司同仁踴躍參與,也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9年來累計捐出逾1萬5,000袋熱血,為需要的傷病患傳遞「熱血」關懷,未來將持續致力捐血公益,以實際行動善盡企業責任,期待更多的人加入捐血行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