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提到MP3或是MP4这类型产品,大家第一个联想到的应该就是APPLE的产品。
当然,我自己也拥有过APPLE家的许多样产品。
但是APPLE家的产品,有著优点,也有著一些缺点,尤其在一些多媒体方面。
如果比较不懂3C产品的使用者,第一次使用上其实还是有著一些复杂度。
这次会选择这项产品,是因为妹妹生日要到了,她跟我说她想要一个MP3。
我本来有想过买ipod touch给她,但是想到我那3C白痴的妹妹….
我想我还是另外再挑选一个简单一点的给她好了,免得到时候一堆问题问我。
上网找了一下资料,这次Philips的新产品好像还蛮有趣的。
而且也有在mobile01看到有人介绍,本想说问问看有没有产品可以借测。
结果,当然没有,真是失落。
那只好拿出信用卡上网直接购买了,反正不开心的话还有七天鉴赏期。
现在网路购物真的是害死人不偿命,寄送物品的速度超快,很快的就来到我的手上。
想说自己先玩一下好了,顺便写个文章,来劝败劝败大家一番。
先来说说会挑选此款MP4的几个点,
第一个:不用说,当然是因为可以听歌。
第二个:多了可以观看影片的功能,而且支援多种格式,这对于3C白痴的妹妹很实用。
第三个:内建HDMI介面,可直接将画面,透过HDMI输出到电视上。
第四个:拥有一个microSD卡的扩充槽可扩充,这样就不用担心原本只有8G不够用了。
第五个:可以直接在萤幕上触控,现在的产品似乎都要加上触控来使用,更顺手。
第六个:当然是价钱啦,这样的规格加上扩充性,这价位我还可以接受,在上去就大失血了。
总结这些选择的原因,我想我应该不会选错。
哈,趁妹妹生日还有一小段时间,我就先拆来玩玩,看跟我想像的是不是差不多。

 

简单的外盒,附赠的耳机也一并在外盒上就可以看见。
主机本身为8G的容量,可以放1800首歌,2000张照片,以及16小时的影片。
当然,如果不够用,都将可以透过记忆卡扩充的方式来扩充。




里面的配件很简单,就是这样子。
也没有附赠甚么光碟,因为你只要将机器插上电脑后,它即会自动安装所需要的软体。
这样超方便,不用说光碟还要收好,不然丢了又要去找很麻烦。




机器附的耳机为耳道式的耳机。
其实我自己本身并无特别喜好耳道式的耳机,主要是我会有异物感的感觉。
而这机器附赠了三款不同尺寸的耳塞,我想说就拿来试试看好了。
戴上去后,没想像中的那么难戴,而异物感的感觉似乎也还好。
放了音乐听了一下,音场因为非我平常听的耳罩式那么大,但是还是有那么一点点音场出来。
声音属于较冷一点的走向,但是听起女声,干净的女声会让你觉得声音很清澈。
放了X JAPAN的主唱者TOSHI 前阵子结束个人单飞的单曲,让我有起鸡皮疙瘩的感觉。
果然耳罩跟耳道又是不一样的声音,人声很直接的进入在你的耳朵里面,细节听得很清楚。
而乐器的定位上,虽然因为音场并不够大,但是大概的位置还是可以听出来。




机器上一开始贴了一张贴纸,告诉你它的操控介面就是这样子。
实际上呢?果然没错,真的是这样子喔,哈哈哈。(被打…)




好啦,刚刚那张是搞笑。
机器本身非常有质感,我想这也多亏那铝合金的发丝纹。
机器整体靠著发丝纹加分许多,重量上属于刚刚好。
握感也还不错,尤其在右边有一个内凹下去的地方,刚好放上了HOME键。
拿著它,使用右手大拇指按,刚刚好。




这张应该可以比较清楚的看出金属发丝纹的质感。
而HMOE键,使用了长条型的设计,就不用一定非得按在中间才可以返回。




背面,那一整块铝合金的质感,拍照真的很难拍出来。
我已经尽力去拍摄了,我想大家应该可以感受到那质感,如果有手机也做这样的设计,一定很赞。
而且用铝合金的材质,也不会有指纹的问题,不用像钢琴烤漆那样,每天都在擦指纹就好了。






机器的右侧下方,有一个麦克风的小孔。
所以,这台机器还可以拿来录音,录音品质还OK,我无聊拿来乱录东西,基本上算蛮清楚的。
当然,如果要跟专业的录音笔相比,还是会有所差异,但这算是附加的功能就是了。




与麦克风同一侧的,还有音量控制按键。
这…就是控制音量,我想应该不用我特别说明甚么吧!!!(我也不知道该多说甚么才是XD!!!)




机器的左侧,有扩充容量的记忆卡槽,上面也很明显地跟你说是用甚么格式的,所以别插错。
右边是HDMI的插孔,不过它的HDMI属于MINI型的,可以看看下面的照片。




这是记忆卡的插槽,因为每次打开都会自己关上去,没办法只好自己用手把它撑住拍照了。




这是HDMI的插槽,跟一般果然比较不一样,等我有空再来找一下转接头。
在试试看影像转到萤幕上的感觉看是如何,会不会有甚么问题。




机器上方,当然就是电源开关。
萤幕假设进入休眠,也是按电源来启动。
如果要关机,只需要按久一点,就可以关起来了。




底部的地方,有一个可以用手挽带或是颈带的吊饰孔,可以依照你自己喜好去买来搭配。
另外还有一个RESET的回复按钮,我很无聊的有按过,果不其然真的把所有资料都洗掉了。
害我又重弄了一次,我真是手贱。
USB介面使用的是MINI USB的线材,这倒也还好,没甚么不方便的。
当然最右边的地方就是耳机孔啰。




机器的外观部分,先介绍到这里。
因为很多东西我还在摸索和玩耍,所以关于操作介面的部分,我后面会再陆续补上。
那下面,先来看看关于在与电脑的连接方面的相关软体与设定。

当机器与电脑一连接上,就会跳出这样的视窗,
你只需要点选第一个”Install Philips Songbird”,就可以进入安装的动作了。




我想安装软体的过程应该不用多说明,请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就对了。





装好后,就会出现这样的软体画面,这是Philips家的软体,其实跟itunes有那么几分相似度。
那第一次与机器连接的时候,会要你取一个名字,反正之后可以回复,就先取熊宝贝吧!




软体方面,也是可以让你自行选择要同步的音乐,也可以选择自动同步或是手动同步。
基本上我是选择手动同步,我可以将我自己想要的音乐或是影片甚至是照片。
自行选择那些要放进机器里面。




另外,软体方面也提供了取得专辑图片这个功能。
我也用了一下,果然有抓到喔。看第二张图,应该就可以看到了。
第一张图片是它正在扫瞄有哪些歌曲以及去寻找相对的封面。







接著我就把我要的音乐,给同步进去,可以看到右上角有个长条的东西。
那就是正在同步的状态。




不一会时间,就同步完成了。
也会显示你的容量状态是如何,可以看到音乐还是占了绝大多数。
毕竟才刚拿到手,还有在摸索中,另外我也有放进FLAC格式的音乐。
因为FLAC格式的音乐档,属于无损格式,相对的档案上也会较大。
但是音质方面,可是跟MP3会有著显著的差异性。
当然,我们要支持正版,请购买原本CD回来压制成FLAC格式喔。




你也可以直接放CD进去,它即可以帮你转格式。
如果空间不够,那就只好转成MP3,那容量充足的话,或是你像我一样听习惯无损的音乐档。
那就是给它FLAC格式转下去就是了,越好的耳机越能听出MP3与FLAC两种格式的差异性喔。




软体里面也有一个工具的部分,里面有产品注册的连结,还有可以看到目前韧体状况。
我有更新过一次韧体,是装上去后他就说有新韧体须更新,我就顺手更新了。
当然如果你想要还原整个装置,那也可以选择最下面的还原装置这个选项。
大致上,这些功能,平常应该不会用到,所以大概的提一下让大家知道有这些附属功能。




好,今天的介绍先到此,后续的机器操作内容与影片拨放等等功能。
等我好好测试一番,再来分享给大家,也顺便分享分享我自己的使用心得。
目前用了一两天,大致上我还颇满意的,每天上班就带著它听歌走路去公司。
哈,3C对我而言,真是无可抗拒的东西啊!

请大家待续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