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61.JPG.

今天 Jen Jen 要來介紹的是 美國的準媽媽的習俗 - Baby Shower 

每個美國媽媽在生產前, 都會有個 Baby Shower, 而且都是由身邊親近的人舉辦的 (通常是好友 或者 親友) 
媽媽們 生產前 一定都很緊張, 生產前 有了這種 Baby Shower, 不但讓身邊的人可以送準媽媽需要的物品之外, 也讓大家可以一起慶祝寶寶的到來, 更讓準媽媽在生產前心情上特別愉悅. 
是不是一舉好多得呢~ 

Jen 這次位朋友準備的是這種 DIY的尿布蛋糕~ 順便來個教學吧 ! 其實一點都不難喔

上面這是完成本的照相 我們從第一步驟開始吧


1. 準備尿布 哈哈 (廢話 沒尿布怎麼做尿布蛋糕阿)
尿布尺寸 建議不要買太小的, 美國是分 newborn, 1, 2, 3 當尺寸 
newborn 是剛出生 1其實跟newborn 沒有差很多 ~ 再來是看寶寶重量來繼續分下去的 2 跟 3. 

Jen 買的是3號尿布 因為聽說3號跟4號 用的是最久的尿布 1號跟2號 則是滿快就用不到了

尿布款式就看你自己啦 ~ 我是選擇芝麻街~ 你可以選擇 純白 或者 其他卡通圖案的都可

IMG_2442.JPG


2. 中間放一個 棍狀的物體 當中心 (我是拿廚房用的大紙巾 用完的中間空心紙棍, 若沒有 就隨意找個可固定的棍狀物品 當中心即可)

賢妻良母法 - 拿橡皮筋, 一個一個滾起來, 然後綁成圓柱狀 用線固定住. 

懶人法 - 拿橡皮筋, 直接綁在棍狀物體上, 然後~ 尿布捲成圓柱狀~ 塞進去 用同一個橡皮筋 ~固定變成一圈一圈的 XDDD 

(Jen  蛋糕底層 是用賢妻良母方法 第二層第三層 就變懶人法了 哈哈哈哈 節省一點時間咩)



3. 一層一層綑上去, (可以做四層 但我喜歡三層的蛋糕)

固定好後~~ 記得所有橡皮機都要拿下來喔~ Jen是用毛線綁緊 固定住的, 不需要用黏膠 或者 橡皮筋, 毛線比較安全. 

IMG_2444.JPG


4. 做好 開始裝飾啦! 緞帶繞一圈, 最尾巴那邊留一點點空間, 用 hot glue gun (中文好像叫做熱膠槍)  黏起來 (但不碰到尿布 只需要一點點 讓緞帶黏起來就好)

然後開始想 旁邊要放什麼來裝飾~ 最上層 我放了自己織的毛線帽~ 再黏一朵粉紅花裝飾 然後放個 Hello Kitty...還要什麼呢?

 IMG_2446.JPG 


PS 怕大家弄錯 熱膠槍~長這樣 


突然想到 有帽子 那就+個小鞋子嗎~~~ 然後就跑去織小鞋子了

IMG_2455.JPG 

放上去是不是超可愛的~~~~ 小鞋子好主意!

IMG_2458.JPG


5. 一切裝飾完成後 記得幫蛋糕做個底部喔, Jen 是用紙箱厚紙板, 然後黏了一塊可愛的粉紅色布. 將尿布蛋糕 放上去即可
(記得 所有黏膠 只用一點點 而且都不可以碰到尿布喔 )
 

IMG_2457.JPG 

從上面往下看是這樣 (哎呀AE 雪靴在後面 XDD)

IMG_2459.JPG 


6. 然後衛生起見 當然要買個透明的包裝紙袋 保護住尿布啦 (這可是將來要真的拿來給寶寶用的呢!)

就這麼幾個步驟 很簡單吧!  若要送準媽媽禮物的 尿布蛋糕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自己享受到了過程 準媽媽也享受到了你的心意~ 然後又是個好可愛的裝飾品~ 寶寶生出來之前放在寶寶房間真的是太令人心情愉悅了!!!

IMG_2461.JPG 


至於蛋糕就 1. 烤個杯子蛋糕 2. 然後把奶油擠成玫瑰花~ 就這麼簡單

IMG_2605.JPG 

3. 插上自己覺得可愛的裝飾品

IMG_2606.JPG 


因為怕奶油太甜 所以Jen也有做沒有奶油的版本 讓大家享用

IMG_2607.JPG 


到了朋友家 開始佈置了喔! its a girl 很重要阿

IMG_2611.JPG 


首先 入門可的地方 要放可愛的氣球 (準爸爸一定要打麻將 好煞風景阿~~ XD)

IMG_2613.JPG 



天花板正中央 黏幾個氣球 拿可愛粉紅色紙緞帶 裝飾一下

IMG_2615.JPG 


放幾樣可口的點心 

IMG_2617.JPG 


這也是Jen 剪出來的 是讓大家寫準媽媽跟寶寶的祝福

IMG_2618.JPG 


我必須說 Alex 真的很誠懇地在祝福 哈哈哈

IMG_2619.JPG 


準媽媽上場了!

IMG_2620.JPG 


頒獎典禮~~~ 後面那兩個都在偷喫 好沒誠意

IMG_2621.JPG 


當然除了送禮物之外 也要玩個小遊戲啦 ~ 準媽媽準備了 複雜的背袋 ~ 然後請沒當爸爸的男人們來試戴

IMG_2625.JPG 


恩 我只能說 這位先生還沒準備好 哈哈哈

IMG_2631.JPG 


換Alex囉

IMG_2633.JPG 


有比較聰明ㄟ~~竟然知道 上下兩個要連結起來 (這不是廢話嗎 XDDD)

IMG_2639.JPG 


換另一種背帶~ 真的是好累人的一個遊戲啊

IMG_2640.JPG 


後面開禮物時間 看的出來準媽媽跟準爸爸都很開心~ 我只能對他們說~~ 你們現在就好好享受吧 等生出來就忙到笑不出來了 :P

IMG_2670.JPG 


Baby Shower 是不是很簡單又讓人覺得溫暖的party呢~ 趕快為身邊的準媽媽準備一個吧!


Jen Jen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nkjenje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