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
 
        「⋯⋯哎,你在吗?」陆惜左张右望,小心翼翼地爬下礁石。海风飒飒刮著,天气有点儿阴,但海面倒是平稳。「哎——」陆惜手圈在嘴边喊著。鱼呢?怎么不见影子?他心想,是不是该给那鱼取个名字,要不也不知道怎么称呼。
         陆惜在水边蹲下,伸头望了望海池子,也许是昨日才刚下过雨,泥沙都被海浪给卷到水的上层,水挺混浊的,望不见水底。也看不见那鱼究竟躲在哪儿。
        「唉⋯⋯」也许那鱼早走了。陆惜心想,抱著篓子坐下。不过,能走了也好,这样就代表那鱼的伤好多了不是么?他心里安慰自己道。
         陆惜不禁想起昨日那鱼儿侧头舐著他手心的模样,还有那一节小小的红珊瑚⋯⋯也不知那珊瑚是什么品种,一点疙瘩都没有,光滑细致的很。也许做成发夹簪子什么的会很好看⋯⋯还是做成链子挂坠戴著吧,那节小珊瑚的颜色比薇薇那条红裙子还要莹艳,给肤白的人带著不知要多合适了。这么想著,脑中忽然浮现那鱼的脸。
        「不⋯⋯我在胡想什么呢。」陆惜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忽然觉得有束炙人的视线。他转动颈部,却见那鱼不知什么时候浮上水面了、正面无表情地盯著他。
        然后那鱼举起手,模仿陆惜方才的动作,敲了敲脑袋。
        「⋯⋯噗。」陆惜忍不住笑了,瞥眼看见对方困惑的神色,慌忙摆了摆手道「我不是故意要取笑你⋯⋯可你实在、咳,你怎么⋯⋯那么可爱?」陆惜说完,仿佛是觉得尴尬似的搔搔自己后脑杓的头发。
        鱼歪头看著他的动作,也伸出手。但看了看自己锋利的指甲后,又放弃似地垂下⋯⋯他摆动尾部,飞快地游到陆惜面前,一双眼睛直直盯著陆惜的手。
        「⋯⋯」陆惜僵硬地看著面前眼神明显带著好奇的鱼,眨了眨眼睛「你的意思是⋯⋯要我帮你?」
          人鱼点了点头「啊。」他叫道,指了指陆惜的手,又指了指自己的头「啊啊、」
        ⋯⋯这该如何是好?陆惜哭笑不得,试探地举起自己的右手,那鱼仿佛迫不及待地低头凑过来了。
        陆惜有些颤抖地抚上对方的发,入手一片冰凉,就像上好的⋯⋯上好的,唔,豆腐?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总之是细致滑顺的触感。陆惜不自觉的多摸了一阵。好好摸啊,陆惜想,忽然忆起他娘早些年有一方绸帕,说是嫁妆,贵的很。这鱼发丝的触感、就和那方绸帕一模样,甚至更好。
         陆惜看著那鱼眼睛眨也不眨地望著自己,忽然心下一动「⋯⋯教你说我的名字好不?」这鱼会模仿自己的动作,说不定⋯⋯「好吗?」
         人鱼疑惑的歪了歪头,没有反应。但陆惜并不气馁,他想了想,伸手进篓子内抓出几个蚌贝,道「你念我的名字,这个给你吃,好不好?」
         看见蚌贝,人鱼的眼睛亮了起来,连身子都直起来了。他一手拉著陆惜的裤管,期盼地望著他「啊!」
         「想吃吗?想吃就跟著我一起念:陆、惜。」陆惜晃了晃手里的蚌贝,拉长音念道「陆——惜——,念念看?陆——惜——」
        「嗯?」
        「哎,陆——惜——」
        「阿——」
         陆惜眨眨眼,有些泄气「这是我的名字呀,陆——惜——来,你念念看。」
         然而人鱼还是一脸无辜的望著他,尾巴轻轻拍打水面。
        「这是你喜欢的蚌贝,如果想吃,你就跟著我一起念。」他再次晃了晃手中的蚌贝「来,你⋯⋯」
        「贝!」
         陆惜霎时间哭笑不得,就这么爱吃蚌贝么⋯⋯「你,唉⋯⋯算了,给。」陆惜敲开蚌贝,塞进对方手里「我居然输给蚌贝⋯⋯」有些无奈地看著人鱼吃下那几块贝肉,陆惜泄力地坐在地上。
        「贝!」
        「好好好,就只知道吃⋯⋯」陆惜咕哝著,伸手又拿几个贝壳撬开「喏,给。」人鱼拿走他手上的贝肉,飞快吃掉后,又凑近陆惜。陆惜以为他还要吃,有些无奈地摇摇头「你怎么就这么爱吃⋯⋯」
        「阿⋯⋯阿、希」
        「嗯?」陆惜猛然转头,紧紧盯著人鱼。
        「阿⋯⋯阿惜,」人鱼勾起一抹顽皮的笑容,双手攀上陆惜的小腿「阿惜。」咬字清晰,声音低醇仿佛海螺的共鸣。陆惜有些不敢置信地张大了嘴,愣愣地盯著对方看。人鱼撑起身子,几乎和陆惜平视,陆惜这才发现那双眼睛其实是蓝色的,如同深海一般,蓝的几乎成为黑色。
        「阿惜。」轻轻地、他又念了一次,低低呢喃仿佛夜晚的风。
 
 
 
 
o(*////▽////*)q
 
照惯例一样要来碎碎念一下,不过今天要讲的是《人鱼》里的设定_(:з」∠)_
在《人鱼》,小人鱼其实是鲛人,这部分有参考一点搜神记还有其他的资料,在后续的发展也会写进去。基本上鲛人和人鱼还是有一些差异的,在一些记载里鲛人甚至有点⋯⋯神格化,总之就是有那么一点守护神的意思喇_(:з」∠)_
另外,小人鱼他不是动物。应该有些亲有发现,我在写小人鱼的时候都是用 “ 他 ” 而不是 “ 牠 ” ,这也是我想跟大家讲的 :小人鱼他们不是动物,而是另一种人种。所以他们也会有智商、有自己的语言、有自己的文化等等。
至于陆惜会不会变成人鱼⋯⋯我想,先不要剧透好了哈哈,剧透死全家23333
小人鱼的叫声我设定是有点像海豚、小白鲸一类的叫声,只是文笔差写不太出来(´;ω;`)
 
最后,在这里跟大家道歉一下(土下座)
除了鄙人更新超慢慢到以为自己又要弃坑之外,标点符号也很抱歉⋯⋯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自动变成半形符号⋯⋯我真的不明白平板要怎么改(汗
然后,谢谢你看到这里,么么哒,爱你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