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
 
        「⋯⋯哎,你在嗎?」陸惜左張右望,小心翼翼地爬下礁石。海風颯颯刮著,天氣有點兒陰,但海面倒是平穩。「哎——」陸惜手圈在嘴邊喊著。魚呢?怎麼不見影子?他心想,是不是該給那魚取個名字,要不也不知道怎麼稱呼。
         陸惜在水邊蹲下,伸頭望了望海池子,也許是昨日才剛下過雨,泥沙都被海浪給捲到水的上層,水挺混濁的,望不見水底。也看不見那魚究竟躲在哪兒。
        「唉⋯⋯」也許那魚早走了。陸惜心想,抱著簍子坐下。不過,能走了也好,這樣就代表那魚的傷好多了不是麼?他心裡安慰自己道。
         陸惜不禁想起昨日那魚兒側頭舐著他手心的模樣,還有那一節小小的紅珊瑚⋯⋯也不知那珊瑚是什麼品種,一點疙瘩都沒有,光滑細緻的很。也許做成髮夾簪子什麼的會很好看⋯⋯還是做成鍊子掛墜戴著吧,那節小珊瑚的顏色比薇薇那條紅裙子還要瑩艷,給膚白的人帶著不知要多合適了。這麼想著,腦中忽然浮現那魚的臉。
        「不⋯⋯我在胡想什麼呢。」陸惜敲了敲自己的腦袋,忽然覺得有束炙人的視線。他轉動頸部,卻見那魚不知什麼時候浮上水面了、正面無表情地盯著他。
        然後那魚舉起手,模仿陸惜方纔的動作,敲了敲腦袋。
        「⋯⋯噗。」陸惜忍不住笑了,瞥眼看見對方困惑的神色,慌忙擺了擺手道「我不是故意要取笑你⋯⋯可你實在、咳,你怎麼⋯⋯那麼可愛?」陸惜說完,彷彿是覺得尷尬似的搔搔自己後腦杓的頭髮。
        魚歪頭看著他的動作,也伸出手。但看了看自己鋒利的指甲後,又放棄似地垂下⋯⋯他擺動尾部,飛快地游到陸惜面前,一雙眼睛直直盯著陸惜的手。
        「⋯⋯」陸惜僵硬地看著面前眼神明顯帶著好奇的魚,眨了眨眼睛「你的意思是⋯⋯要我幫你?」
          人魚點了點頭「啊。」他叫道,指了指陸惜的手,又指了指自己的頭「啊啊、」
        ⋯⋯這該如何是好?陸惜哭笑不得,試探地舉起自己的右手,那魚彷彿迫不及待地低頭湊過來了。
        陸惜有些顫抖地撫上對方的髮,入手一片冰涼,就像上好的⋯⋯上好的,唔,豆腐?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是細緻滑順的觸感。陸惜不自覺的多摸了一陣。好好摸啊,陸惜想,忽然憶起他娘早些年有一方綢帕,說是嫁妝,貴的很。這魚髮絲的觸感、就和那方綢帕一模樣,甚至更好。
         陸惜看著那魚眼睛眨也不眨地望著自己,忽然心下一動「⋯⋯教你說我的名字好不?」這魚會模仿自己的動作,說不定⋯⋯「好嗎?」
         人魚疑惑的歪了歪頭,沒有反應。但陸惜並不氣餒,他想了想,伸手進簍子內抓出幾個蚌貝,道「你念我的名字,這個給你喫,好不好?」
         看見蚌貝,人魚的眼睛亮了起來,連身子都直起來了。他一手拉著陸惜的褲管,期盼地望著他「啊!」
         「想喫嗎?想喫就跟著我一起唸:陸、惜。」陸惜晃了晃手裡的蚌貝,拉長音唸道「陸——惜——,唸唸看?陸——惜——」
        「嗯?」
        「哎,陸——惜——」
        「阿——」
         陸惜眨眨眼,有些洩氣「這是我的名字呀,陸——惜——來,你唸唸看。」
         然而人魚還是一臉無辜的望著他,尾巴輕輕拍打水面。
        「這是你喜歡的蚌貝,如果想喫,你就跟著我一起唸。」他再次晃了晃手中的蚌貝「來,你⋯⋯」
        「貝!」
         陸惜霎時間哭笑不得,就這麼愛喫蚌貝麼⋯⋯「你,唉⋯⋯算了,給。」陸惜敲開蚌貝,塞進對方手裡「我居然輸給蚌貝⋯⋯」有些無奈地看著人魚喫下那幾塊貝肉,陸惜洩力地坐在地上。
        「貝!」
        「好好好,就只知道喫⋯⋯」陸惜咕噥著,伸手又拿幾個貝殼撬開「喏,給。」人魚拿走他手上的貝肉,飛快喫掉後,又湊近陸惜。陸惜以為他還要喫,有些無奈地搖搖頭「你怎麼就這麼愛喫⋯⋯」
        「阿⋯⋯阿、希」
        「嗯?」陸惜猛然轉頭,緊緊盯著人魚。
        「阿⋯⋯阿惜,」人魚勾起一抹頑皮的笑容,雙手攀上陸惜的小腿「阿惜。」咬字清晰,聲音低醇彷彿海螺的共鳴。陸惜有些不敢置信地張大了嘴,愣愣地盯著對方看。人魚撐起身子,幾乎和陸惜平視,陸惜這才發現那雙眼睛其實是藍色的,如同深海一般,藍的幾乎成為黑色。
        「阿惜。」輕輕地、他又唸了一次,低低呢喃彷彿夜晚的風。
 
 
 
 
o(*////▽////*)q
 
照慣例一樣要來碎碎唸一下,不過今天要講的是《人魚》裡的設定_(:з」∠)_
在《人魚》,小人魚其實是鮫人,這部分有參考一點搜神記還有其他的資料,在後續的發展也會寫進去。基本上鮫人和人魚還是有一些差異的,在一些記載裡鮫人甚至有點⋯⋯神格化,總之就是有那麼一點守護神的意思喇_(:з」∠)_
另外,小人魚他不是動物。應該有些親有發現,我在寫小人魚的時候都是用 “ 他 ” 而不是 “ 牠 ” ,這也是我想跟大家講的 :小人魚他們不是動物,而是另一種人種。所以他們也會有智商、有自己的語言、有自己的文化等等。
至於陸惜會不會變成人魚⋯⋯我想,先不要劇透好了哈哈,劇透死全家23333
小人魚的叫聲我設定是有點像海豚、小白鯨一類的叫聲,只是文筆差寫不太出來(´;ω;`)
 
最後,在這裡跟大家道歉一下(土下座)
除了鄙人更新超慢慢到以為自己又要棄坑之外,標點符號也很抱歉⋯⋯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自動變成半形符號⋯⋯我真的不明白平板要怎麼改(汗
然後,謝謝你看到這裡,麼麼噠,愛你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