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今早的奧斯卡直播,不打緊《嘉兒》為你精選出8個2020奧斯卡的最佳看點,讓你極速重溫這項年度盛事。 1.紅編全球的《Frozen 2》雖未獲提名「最佳動畫」,但主題曲《Into The Unknown》則有入選「最佳原創歌曲」,現場還請來9個國家的Elsa聲演者,包括美國的Idina Menzel、日本的松隆子等,與精靈之音Aurora一同演繹《Into The Unknown》,但最終獎項由《搖滾太空人》的《(I'm Gonna) Love Me Again》所奪得。 https://www.instagram.com/p/B8X9FxqhRzn/ https://www.facebook.com/TheAcademy/videos/493062704687109/ 2.今年的致敬環節,在導演史提芬史匹堡致感謝詞後,新世代歌后Billie Eilish在哥哥Finneas的鋼琴伴奏下唱出The Beatles的《Yesterday》,以懷念多位己故的演藝名人,當中包括Kobe Bryant和臺灣男星高以翔,成為奧斯卡最感人的一幕。 https://www.facebook.com/TheAcademy/videos/662179504320564/ 3.競爭激烈的「最佳男配角」,大熱的Brad Pitt憑《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奪下,這亦是他首次獲得奧斯卡獎項,難怪領獎時緊張得做出伸脷動作,原來男神也有可愛的一面。 https://www.instagram.com/p/B8XknWaAMMR/ 4.電影《CATS》演員James Corden和Rebel Wilson以戲中造型出場頒發「最佳視覺效果」,兩人還將咪高峯當作貓咪玩具般玩,引得全場大笑。 https://www.instagram.com/p/B8XynIwDwQ9/ 5.「Captain Marvel」Brie Larson、「異形」女主角Sigourney Weaver及「神奇女俠」Gal Gadot為冰島女作曲家Hildur Guðnadóttir頒發「最佳配樂」時,亦不忘為女性發聲,笑說頒獎禮後要聯合組成「Fight Club」,並說「我們歡迎男性參與,但輸了的話要回答記者問題:作為女性混荷里活是甚麼感受?我相信你不會想輸的。」此話獲得全場掌聲,特別是有份出演1999年《Fight Club》的Brad Pitt,其笑容更似是認同不過。

6.今年的「最佳導演」入圍名單,因為女導演全缺席令名單受到爭議。向來為女性權益發聲的Natalie Portman,穿上Dior高貴晚裝現身紅地毯,而身上的披肩則大有來頭,上面繡上今年沒有被提名入圍的8位女性導演名字,包括《小婦人》的Greta Gerwig,默默地抗議「全男班導演入圍名單」。

7.Joaquin Phoenix無懸念憑《Joker》首次奪得奧斯卡影帝,他在臺上慶幸自己有機會能為不公義發聲。他特別提到我們應關注環保方面,「我們變得跟大自然很疏離,很多人覺得人類纔是宇宙中心。我們為了擷取資源而走進大自然。我們自以為有權利去讓一頭母牛人工受孕,並偷去他的孩子,即使牠在苦叫。我們又將本身是給小牛的牛奶放到咖啡和麥片裡。」Joaquin承認自己也有自私的時刻,感激大家給他機會。最後他引用弟弟寫的歌詞作結:「帶著愛去拯救,和平自然會隨之而來。」

8.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成為奧斯卡首套獲得「最佳電影」的非英語電影,同時也奪下「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原著劇本」,有如此收穫,連導演奉俊昊自己也想不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