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的徐嫚澄:「飄色姐姐好美。」

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今日舉行,下午的飄色巡遊成一大焦點,共有18臺飄色出巡,當中有近期熱門話題的財爺「亂派錢」,和暗諷「許智峯搶手機」事件等。

資料圖片

新興街街坊會派出3臺飄色出巡遊,年約4歲的徐嫚澄首次擔任色芯,將扮演「小李慧詩」,單是化妝換裝也已用上1小時,她笑言自己不緊張、不怕熱。父親徐生表示已為女兒預備「消暑三寶」,即退熱貼、風扇及水,亦在家中教導女兒如何向羣眾揮手微笑。他指出,過往每年都會帶女兒觀賞飄色巡遊,「她成日覺得飄色姐姐好美,所以今年報名參加」。

資料圖片

惠海陸同鄉會則會派出兩臺飄色,其中一臺將會諷刺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搶手機事件。今年5歲半,負責扮演「小峯峯」的郭晞晢第2年擔任色芯,問及知否自己裝扮何人時,他指自己認識許智峯,但不明白立法會議員的意思,笑言不會上演搶手機的戲碼。母親郭太指,由於兒子年紀尚幼,不太理解政治,只是告知其扮演的角色名為「峯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