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沒有預防疫苗,也未找到治療方法~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表示,儘管病毒的基因序列已經繪製完成,但現在沒有預防感染的疫苗,也沒有找到對症治療的方法。因此世衛組織宣佈將於2月11日到12日在日內瓦召開一次全球研究和創新論壇,以動員國際社會來採取行動應對新型冠狀病毒。

AP圖片

AP圖片

與會者將就識別該病毒的來源,以及分享生物樣本和基因血液等幾個研究領域來進行討論。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的專家,將通過視頻或者親自出席的方式參與這一討論。當天世衛組織的官員也再一次強調說,面對病毒我們需要事實而不是恐懼,需要科學而不是謠言,因此我們需要讓科學來引領。

AP圖片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又表示,如果現時指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經見頂,是言之過早。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如果現時指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經見頂,是言之過早。AP

世衛較早前宣布,啟動「戰略準備與應變計劃」,涉及6億7千5百萬美元,抗擊在中國及全球各地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