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王浩宇。(图/记者洪正达摄、翻摄王浩宇脸书)

▲韩国瑜、王浩宇。(组合图/记者洪正达摄、翻摄王浩宇脸书)

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第二波立委补选结果16日出炉,民进党成功守住新北、台南立委席次,击退高雄市长韩国瑜努力辅选的候选人郑世维、谢龙介。日前杠上韩国瑜的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对此表示,选后韩流退烧、韩国瑜的网路声量下滑,还有前韩粉私下跟他说抱歉,直言看清韩国瑜真面目。

「在外面看开票,忍不偷偷擦眼泪」王浩宇16日晚间表示,15天前,韩国瑜如日中天,被蓝营的支持者奉为救世主,几乎不能被批评,也因此在评论他之前,自己几乎是做好无法连任的心理准备,面对所有的攻击与批评,「我其实压力真的很大,但我选择继续说真话。」

王浩宇说,选后韩流退烧、韩国瑜的网路声量下滑,「许多政坛前辈私下夸我先知先觉,对于选举的判断非常正确,甚至有觉醒的前韩粉私下跟我说抱歉,直言他也看清韩的真面目。」

王浩宇认为,这个过程是对他从政价值的考验,这次自己可以很大声的说,「我有守住理想,还是有坚守台湾价值,并没有辜负16,292张投给我的议员选票。」面对中共的步步进逼,作为一个政治人物、作为一个民意代表,能不能继续守住良心、守住台湾才是关键,只要愿意继续坚持,相信总会有人看见他的努力,「你怎么知道,有一天台湾价值不会再成为主流?」

【316立委补选看这边...】

► 蓝绿决战316 《ETtoday新闻云》4地连线即时开票

【想看更多立委补选相关新闻】

► 赖神守住台南最后一口气 郭国文自行宣布胜选!
► 
郑世维宣布立委败选 「韩流」难吹绿营铁票
► 
激战中台湾! 彰化国民党柯呈枋自行宣布当选
► 
金门无党「战将」陈玉珍夺5千票 自行宣布当选!
► 
冲破5万票门槛 余天自行宣布当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