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即將過去,但這個神仙月份卻給我們帶來了令人無比期待的兩個黃金假期——清明3天和五一4天假。

  據說今年五一假期公佈半個小時,機票的搜索量就暴漲,多了5倍都不止。足以證明大家對這樣的小長假有多渴望了!

  但是這也意味着,很多熱門景點又將在這兩個假期里人潮爆滿,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景象將再一次重演!

  於是我們爲你良心推薦幾個仙氣飄渺又遠離人潮的好去處,他們或隱藏在並不知名的“世外桃源”,或鬧中取靜於耳熟能詳之地。不過都同樣的美景逆天,讓人看過就難以忘懷。

  圖/攜程旅拍用戶 leson123

  正好清明五一期間全國高速免費,來一場仙境裏的自駕,你的假期將異常精彩和有格調!

  恩施大峽谷

  湖北·恩施

  中國最美仙境裏徜徉山水

  湖北恩施,北緯30°的一處被遺忘的仙境,曾被CNN稱爲“中國最美仙境”,《中國國家地理》評爲“中國最美的地方”

  恩施大峽谷壯闊可媲美美國科羅拉多。這裏豐富的喀斯特地貌,天坑、地縫、溶洞、暗河、峯叢、巖柱,一應俱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時有從天而降的千丈瀑布,近乎垂直的峽谷斷崖令人心驚肉跳,更有云海纏繞峯頂,美不勝收。

  圖/攜程攻略社區遊記作者 YIYI筆記

  雲龍地縫

  雲龍地縫被稱“地球最美麗的傷痕”,上下垂直、斷面呈“U”字形。夏季水量充沛,是欣賞地縫瀑布的好時節。可以乘坐“小蠻腰”觀光梯俯瞰地縫美景。

  圖/攜程攻略社區遊記作者 YIYI筆記

  絕壁長廊

  恩施大峽谷最爲驚險的便是絕壁長廊。全長488米、高差達300米,精湛的人工棧道與險峻的自然崖壁完美結合,堪稱一絕。

  圖/攜程攻略社區遊記作者 YIYI筆記

  一柱香

  高150米,最小直徑只有4米的一柱香,曾被外媒評爲中國最美的40個景點之一。衆多古裝劇、仙俠劇在此地取景。陰雨天氣,雲霧繚繞一柱香,更似仙山。

  圖/攜程攻略社區遊記作者 YIYI筆記

  最長觀光電梯

  這裏有“中國最長旅遊觀光電梯”,長達668米,電動扶梯的頂部採用具有土家族特色的青瓦木質頂,使扶梯成爲了峽谷一道別樣的風景。

  圖/攜程攻略社區遊記作者 YIYI筆記

  東江湖風景區

  湖南·郴州

  煙波浩渺湖中景

  郴(chen)州,可能很多人還不認識它的名字。但其實,這裏藏着如同仙境的小東江,被譽爲丹霞處女地的高椅嶺,是許多攝影師私藏之地。

  東江湖風景區山色青翠,湖水清澈,每年4月-10月可以漂流,清晨與黃昏還可以看到霧漫小東江的美景,一睹小東江如夢似幻的風采。

  小東江

  小東江是東江湖的一片羣山圍住的湖水,只要不下雨,清晨和黃昏都可以看到霧氣氤氳的景象,映着青山綠水,如同縹緲仙境一般。

  小東江有專門的觀霧平臺,每天都有無數攝影愛好者在這裏,捕捉這一美麗景象。你也可以坐上小船,在霧中游覽一番,別有一番味道。

  圖/攜程攻略社區遊記作者 潑皮牛二

  如果你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漁夫撒網的情形,雖然這並不是真的捕魚,只是表演性質,但是給小東江增添了許多人文氣息,美得更爲生動。

  圖/攜程攻略社區遊記作者 潑皮牛二

  仙都

  景區

  浙江·麗水

  仙俠劇裏的夢裏桃源

  圖/攜程旅拍用戶 潑皮牛二

  浙江有一個幽靜又美麗地方,不爲人熟知,卻舒適愜意至極,這就是麗水。

  仙都因爲風光異常秀麗,衆多影視劇先後在此拍攝外景。近些年熱播的《古劍奇譚》、《花千骨》等,都不約而同地選擇了仙都。仙都幾乎全是天然的山水風光,因此有了“天然攝影棚”的美稱。

  圖/攜程旅拍用戶 黑揍紅

  仙都風景區以鼎湖峯爲核心,上游有朱潭山和芙蓉峽,下游是倪翁洞、小赤壁、趙侯祠,相鄰景點之間距離在1-5公里左右。

  圖/攜程旅拍用戶 滿星Min

  鼎湖峯是景區的核心,可以在步虛山、朱潭山上俯瞰一柱擎天的鼎湖峯,和它映在好溪中優雅的倒影。

  圖/攜程旅拍用戶 莎莎愛旅行

  圖/攜程旅拍用戶 黑揍紅

  芙蓉峽是1962年電影《阿詩瑪》的拍攝地,至今已拍攝過一百多部影視劇,會發現不少影視劇中熟悉的場景。

  圖/攜程旅拍用戶 黑揍紅

  小赤壁位於景區最下游的位置,主要看的是丹霞地貌,臨溪一面絕壁陡峭,紅白相間,猶如焰火燒過。

  龍脊梯田

  廣西·桂林

  山巒層疊上的人類奇蹟

  龍脊梯田有“世界梯田之冠”的美稱,它之所以名聞遐邇,就在於那恢宏磅礴的氣勢。南國屬丘陵地帶,山區有梯田不足爲奇,但像龍脊梯田如此大規模集中的實屬罕見。

  看過龍脊梯田,你會忍不住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勞動人民的智慧能夠結合的如此完美。

  圖/攜程旅拍用戶 幻想家japaul

  平安寨

  平安寨是經典去處。梯田多由小田塊組成,風景幽靜靈秀。

  “七星伴月”是七個小山包像七顆小星星陪伴着如月的梯田。“九龍五虎”則是指龍脊主脈在這裏分出來的九條小山樑,五個略微凸起的小山頭如五虎一般。

  圖/攜程旅拍用戶 馬瑪麗

  圖/攜程旅拍用戶 揹包客的筆記

  龍脊古壯寨梯田

  龍脊古壯寨是歷史悠久的古村落之一,可追溯到明朝萬曆年間。因交通閉塞及開發較晚,這裏保留有十分原始的梯田景觀,而沿着山脊分佈的一幢幢傳統幹欄式吊腳木樓,原汁原味,更是一道獨特的風景。

  圖/攜程旅拍用戶 幻想家japaul

  莫干山景區

  浙江·德清

  靜心養性的避世之地

  莫干山因春秋時莫邪在此鑄就舉世無雙的雌雄雙劍而得名,雖不及五嶽險峻,卻因綠蔭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和四季各異的迷人風光秀於江南,成爲一處仙俠之地。

  近年來莫干山民宿超熱,但是作爲一處寬廣悠遠之地,身處其中並不覺得喧囂擁擠,而仍能感受到靜心修性的雅緻。

  圖/攜程旅拍用戶 林愛念念

  莫干山景區是一處人間桃源,盤旋的公路將青山綠竹送達眼前,沿着竹林中的石階而上,蔥鬱叢林和繽紛野花令人應接不暇,蘆花蕩公園風景秀麗,武陵村清靜雅緻,劍池飛瀑蕩氣迴腸,山野之中百餘處景點等待探索。

  劍池

  劍池是莫干山上人氣旺的景點之一,這裏景色不錯,除了竹林和飛瀑景觀,還有關於干將莫邪曾在此煉劍的傳說,以及劍池、試劍石等看點。許多遊人在來莫干山前就已久仰劍池的大名,專門來一窺究竟。

  圖/攜程旅拍用戶 多多熊

  武陵村

  武陵村坐落於莫干山屋脊頭崗頂上,地勢高視野廣,與莫干山其他景點相距甚遠,有“一人獨釣”的味道,一如同陶淵明筆下武陵人的“世外桃源”,故被稱爲“武陵村”。附近有問津亭、滴翠臺、旭光臺、古天池等景點。

  喀納斯景區

  新疆·阿勒泰

  童話般的邊疆地域

  布爾津縣城以北的喀納斯湖,隱祕在深山密林中,神祕的湖怪、變換顏色的湖水和炫目的自然風光,讓這裏成新疆最名人的風光地帶之一。

  一些遊客會從喀納斯湖出發,向東徒步到達禾木村(1-2天),這已成爲國內戶外愛好者心目中的一條天堂線路。

  禾木村

  木屋、河流、森林,構成了這個北疆的童話世界,這就是禾木村。小村莊內居住哈薩克、圖瓦人等少數民族同胞。

  魔鬼城

  烏爾禾魔鬼城,在217國道旁邊,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在戈壁之上一座座形狀各異的巨大石柱並列,壯觀雄偉。 景區內還有不少電影的取景地,《臥虎藏龍》、《七劍下天山》等著名電影都曾在這裏取景。

  圖/攜程攻略社區遊記作者 雍容makiori

  還在猶豫什麼?看到這篇推送的時候就應該搶票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