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是萬能的,但在美國競選,沒有錢是萬萬不行的。

  2020年美國大選,特朗普卻似乎勢在必得,也確實出手不凡。

  按照特朗普競選陣營最新披露的數據,在過去的2019年第一季度,他們又爲特朗普募集了7580萬美元大選經費,比民主黨8個總統競選人的總和還要多得多。

  特朗普的競選經費分兩部分:

  一部分是自己競選團隊直接募集,第一季度又募集了3000萬美元;

  另一部分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其實也是爲特朗普服務,第一季度又募集了4580萬美元;

  兩者相加,總共7580萬美元。

  對手那邊呢?

  八名民主黨候選人,過去一個季度,總共募集了才6750萬美元,最多的桑德斯,也就1820萬美元,比特朗普差了一大截。

  而且,別忘了,這還只是第一季度新增募集款。

  特朗普競選陣營,另外在銀行存款還有4080萬美元;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銀行存款還有8200萬美元。

  可以說,這次特朗普的競選費用,全面碾壓競爭對手,比以往任何一次更加充足。

  這也與上一次競選形成鮮明對比。2015年特朗普宣佈參加大選一個季度後,總共募集資金190萬美元,其中180萬美元還是來自自己腰包。

  這一次,真是大不一樣了。

  第一,特朗普全力以赴,勢在必得。

  第二,確實,特朗普陣營籌款能力超強,真不是一般的強。

  第三,金錢反映的是實力,影響的是最後結果,特朗普遙遙領先,民主黨肯定也不會拱手相讓,美國最驚心動魄的競選絞殺時刻就要開始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