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Jan 08, 7 44 32

今年冬天非常冷,這是在今年(約莫一月份時)某日早晨吃早餐時,發現窗戶結晶了一層層次分明的雪花,查了一下氣溫,當時是華式零下18度 (約攝氏零度左右)。

 

 

 Photo Mar 17, 20 06 53    

今天是聖派翠克節 (St. Partick's Day),按傳統做了愛爾蘭頓牛肉(Irish Beef Stew)當晚餐;今年終於用了傳統的Guinness啤酒來燉這道菜 (去年用紅酒,食譜請點我)。對於在美國所過的節日,從一開始的新鮮好玩,變成了"就是要這樣啊"的機械式情感。

 

聖派翠克節維基小百科,點我

 

這個月的流水帳小記如下:

1. 感冒了

今年的雪下的特別多,也特別久,氣溫也降了新低。雖然三月初還有幾場雪,但氣溫終於逐漸轉暖了,或許季節交替,沒來由地突然覺得頭好痛,感冒了。在這邊感冒我通常在家躺個幾天、多喝水,約莫一週就可以痊癒了。然而,這次的感冒讓我頭痛欲裂、眼睛周圍疼痛異常;躺了兩天感冒不僅沒壓下來,隔天上嘴唇還有濾過性病毒要牙起來的預感,果不其然,不僅上嘴唇兩邊都被攻陷了,人中左半邊也佈滿紅紅腫腫的小泡膿。以往,只要太勞累、時差等免疫力降低時,嘴巴上的濾過性病毒就會出來作祟,但通常只有左半邊或右半邊,很少有兩邊同時,還蔓延到人中的時候。再加上乾咳到自己都懷疑是不是得了百日咳,隔天前往CVS想買些成藥,沒想到,現在CVS竟然可以看診了。

話說,當天到CVS最後面的拿藥區問一下裡面的工作人員,說我嘴巴這樣噁心,請問要擦什麼藥? 那位看起來頗專業的藥劑師跟我說,她無法隨便跟我說要買什麼藥,不過他們有看診區 (真的就在CVS裡),裡面有醫生可以詢問噢!

看診區是這樣的,門口有一台電腦,先在電腦前點一點預約,大致上是線上填基本資料、有無保險、有無對甚麼藥物過敏、最後填上自己的住家地址跟電話;完成線上預約,螢幕會跑出來告訴你約需等待的時間,你前面排了多少人等看診,如果需等太久,可先行離開,快到你時(約莫半小時前)會發手機簡訊請你回來準備看診。

當天資料填完後,我排在第二順位看診,電腦旁有個小椅子讓你等待,煞有醫院小診所那麼一回事,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雜誌擺在旁邊供你打發時間。坐穩正準備翻開雜誌第一頁時,醫生就從小房間出來叫我名字,起身還沒走進房間時,醫生從門縫遞出一個口罩要我戴上,並跟我不好意思說在密閉式空間特別需要注意衛生,口罩戴好後還要我用乾洗手洗一下手,這些我都能理解,因為我在等待看診時咳個沒完,的確需要戴一下口罩的;不過當下心想我的嘴巴一定超級噁心,有種超級傳染源的字樣在我額頭上。

醫生相當細心的詢問我的病歷、建議我應注意的事項,額外的小知識是,原來我的症狀 (乾咳、頭痛、眼睛痛、免疫力降低長了許多小膿泡)是不可以吃乳製品的,牛奶、起司、優格通通不可以,前一晚還喝了草莓香蕉牛奶,難怪更加不舒服啊!!!! 總之到領藥區遞出保險卡,拿到藥就可以回家了。

Photo Mar 11, 10 26 47 我的藥包,雖然有保險,可是還是要付30多美元哪!

 

先說好喔,我沒有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這次算是來這邊生活首次因感冒看診的經驗,只能說藥很有效,不像台灣看完感冒是一整大袋的藥,吃完病好了都懷疑自己要不要洗腎了。這邊的藥袋很簡單,左上盒子裝的是一天三餐加睡前吃兩顆的紅色小藥丸,左一橘色小罐子是如果頭跟眼睛痛到不行可以來一顆 (但後來沒這種帳狀,這管包裝好好地沒開過);左二的紅色罐子是咳嗽糖漿,睡前喝10CC;左三就是治療我濾過性病毒的藥膏了,一天擦五次。不得不說,拿到藥的隔天服了幾次的紅色小藥粒後,整個人好很多,雖還會咳嗽,但咳嗽藥水的藥效倒是挺好的,至少半夜沒再被咳嗽魔給吵醒;軟膏也蠻有效的,一塗上去整天就是人中那一塊要燒起來的感覺,但同時也覺得軟膏士兵驍勇善戰地打敗不速之客小膿皰,雖然疼痛,但心裡卻是大喊: 幹的好,打死它! 打死它!

那個禮拜我都戴著口罩外出、上班;咳嗽也比較不會不好意思,要不然一個行動病源到處跑是要做什麼呢?!

 

雖然至今嘴上的傷口還沒好,但結痂也脫落的快差不多了,也還好這週遇到春假,可以在家好好的休息等它完全康復。

 

IMG_0092

心得: CVS的看診機制太優也太方便了,尤其是每種藥都會分別印上醫師、成分跟保存期限,若放在一定的日期前沒用完,就要丟掉了;感覺這項舉動是頗貼心。

 

 

2. 錯過了Boston Restaurant Week (波士頓餐廳週)

每年的三月及八月都是摩拳擦掌在地吃美食的好機會,今年還跟朋友約好了要探索一下三月份的一些餐廳,上網才赫然發現自己錯過了,即便沒錯過,那兩週也在重病中,無法到戶外吹風;只好期待八月份的了。即便如此,我跟保兒還是訂了一間餐廳想在這個月好好品嚐一下精緻料理,期待那天的到來 :)

不過這週跟下週卻是Salem Restaurant Week呢!

小記: 昨天傍晚到劍橋區光顧了一間新開幕的日式火鍋兼拉麵店,好好吃喔!!! 個人覺得食材很新鮮,價位也合理;重點是他們的拉麵更是一絕,湯頭非常濃郁,蛋黃也是那種濕潤的日式拉麵蛋黃。其實保兒不太喜歡火鍋,每次去吃火鍋都是抱著陪我去的心態,這間店有火鍋也有拉麵 (也可以單點餐點),非常適合我們,感覺以後可以常去 :)

Photo Mar 17, 18 19 49

右上方是越南春捲,非常美味;講到多樣化,這間火鍋店賣的東西還真多,除了火鍋暨拉麵外,還有越南小吃,台灣小吃: 蔥油餅、牛肉捲等一頁滿滿的亞洲小點,雖然乍聽起來很幽默,但只要東西好吃,怎樣的組合都無所謂啦! (好隨和 :D)

 

Photo Mar 16, 18 46 31 沙朗牛肉片

店名: Shabu & Mein

地址: 148 1st Street, Cambridge, MA 02142

電話: 617-577-7888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11:00AM-10:00PM; 週五~週六, 11:00AM-11:00PM

官網: http://www.shabumein.com/

 

 

3. 取消了墨西哥旅行

早在幾個月就規劃好的行程,因為我感冒完換保兒,出發的前一天他竟然還發燒了;雖然好期待看馬雅文明、也好期待All-Inclusive的飯店區(Hotel Zone)面臨加勒比海的海灘區飯店,但也只能出發前一天含淚全部取消了;再加上我嘴上的濾過性病毒正在打戰的階段,每天都有灼熱燙傷的感覺 (現在還掛著一條像黑鼻涕在人中區),嘴巴張大一點就有撕裂的感覺,結痂的部分就會開始涔涔地流血,看來也不太適合好好的度假;即便有千百個不願意取消假期,但也只能期望下次了。

 

 

4. 夢幻的甜點店

鎮上籌備好久的杯子蛋糕終於營業了,今天採買晚餐食材的同時,經過順便買了小點心當自己的下午茶。

Photo Mar 17, 13 50 47 星巴克的咖啡包好方便。

但總覺得精緻度不高,新鮮度也還好 (還是我點到還好的茶點?!);可能以後真的要跟姊妹淘喝個咖啡下午茶才會去吧。不過,若下次光顧有不同的感受,再上來這兒更新 ;p

不過官網好漂亮啊! (點我),店面裝潢也是個夢幻的地方,非常適合女孩兒一起結伴去 :)

Photo Mar 17, 20 47 29

店家: Melita Fiore

地址: 83 Washington Street, Salem, MA 01970

電話: 978-594-8747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上午九點~下午五點

官網: http://www.melitafiore.com/

 

 

新春至今,小生活聽起來好像有點兒怎麼會這樣之感,但其實也還好;或許春天來了,或許暑假要回台灣了,總覺得再怎麼樣都減不了要回家看家人朋友的興奮期待感。相信羊年對我來說也會是個收穫滿滿的一年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