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店,美髮店,美容美髮,染髮,剪髮,燙髮,沙龍。(圖/示意圖/pixabay)

▲周女為顧客染髮前未先進行過敏測試,結果造成對方「化學性灼傷」。(圖/示意圖/pixabay)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俞姓男子2018年到桃園市中壢區一間理髮店染髮,卻因為周姓女美髮師進行染髮前忽略了測試程序,造成他的頭皮在染髮過程中受到化學性灼傷,事後氣得帶著驗傷單提告。桃園地檢署15日將周女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桃園地檢署檢方調查,44歲的周女於2018年6月26日幫俞男染髮,不但染髮前沒有先將染劑塗在顧客手臂、耳朵等地方進行過敏測試,在烘罩加熱30分鐘的過程中,對於俞男「頭皮有刺痛感」的反應也沒有留意,因而造成對方頭皮出現化學性灼傷。

檢方認為,周女幫俞男染髮前確實沒有事先測試確定,而且對於俞男不舒服的反應也沒有及時處理,因此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周女。刑法業務過失傷害罪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0元以下的罰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