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Su-57,T-50。(圖/路透社)

▲Su-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50,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設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克里沃盧奇科(Alexey Krivoruchko)近日透露,軍方很快就會簽署第一批12架Su-57戰機的合約,預計在2019年就會開始接收。他指出,目前所有的一切都在為簽約準備,包括飛機正在進行最後結尾階段的測試,還有一些自敘利亞試飛後所進行的調整。

據《俄通社》報導,克里沃盧奇科除了提及合約的進度之外,也稱讚Su-57戰機的生產商——蘇霍伊航空集團(俄語:Сухой)的工作過程與時間管控。他提到,目前工程師還正在對Su-57戰機引擎第二級階段進行測試。

有俄羅斯媒體稱,身為第五代多用途戰機的Su-57,它在機身有一個特色,即採用基於碳纖維的複合材料,這對戰機的隱身能力的幫助可以說是十分顯著。另外,考慮到碳纖維材質本身就有較輕的優勢,這當然也可以提升該戰機的有效載荷。

▼Su-57在莫斯科航展表現出優秀的機動力。(圖/路透社)

▲▼莫斯科航展,T-50戰鬥機。(圖/路透社)

至於武裝,它的主要武器為在機腹隔艙內的2枚短程導彈及8枚中程導彈,以及2門30公厘口徑航空機砲。據悉,Su-57最早在2010年進行首飛,不過中途因碰上新型隱身塗料等開發難題一度「難產」,而且直到2017年度仍不時有開發卡關消息傳出。

當然同樣身為五代機,它與F-22、F-35的差別也一直受到矚目。有分析稱,它與F-22戰機比較起來有許多缺點;雖然Su-57戰機使用的AL-41F1雖然比F-22戰機使用的F-119發動機有著更先進的矢量推力技術,但矢量發動機主在是補充隱身戰機的機動性方面,所以用處甚小。另外,在匿蹤能力上它似乎也小輸F-22一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