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視察新型火箭試射。(圖/朝中社)

▲北韓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視察新型火箭試射。(圖/朝中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自從川金會破局後,敵意升高的北韓在過去一個月內試射了7次新型彈道飛彈,加上南韓與日本的《軍情協定》破局後,使得東亞局勢更加動盪。美國當地時間27日,華府同意賣給日本總額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34億元)的反彈道飛彈。

綜合外電報導,五角大廈同意日本購買雷神公司(Raytheon)製造的SM-3 Block IIA型飛彈共73枚。該型飛彈適用於美軍神盾系統(Aegis 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的艦載反彈道飛彈,可攔截來襲的彈道飛彈。

美國與南韓每年的聯合軍演都會引起北韓反彈,已經算是慣例,不過近2年北韓頻頻試射的新型飛彈顯示,北韓已有能力發射中程和長程彈道飛彈,而這些飛彈若裝上核彈頭,即使是擺在軍火庫裡,也會讓射程範圍內的美國和日本備感威脅。北韓在8月7度試射的短程彈道飛彈中,至少一次試射證明了射程夠遠,能夠打擊日本本土。

針對北韓24日試射的2枚彈道飛彈,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いわや たけし)27日即表示,此次很可能是新型短程彈道飛彈,高度低於一般彈道飛彈,「可能想提高攻擊的準確度,也有突破飛彈防禦網的企圖。」他也再次強調,日本會強化飛彈防禦體制,以因應所有來自空中的威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