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空氣品質很差。(圖/翻攝環保署網站,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部分民眾都會有過敏的問題,因此住家附近的空氣品質也成了買房的條件。一名網友指出,他最近有買房的念頭,但本身有嚴重的過敏,想要以空氣品質為優先的條件,其次才是以方便到台北車站為考量,因此問鄉民,北部哪裡有1坪25至30萬的物件。貼文一出,瞬間掀起網友熱烈的討論。

原po在ptt「home-sale」板上發文指出,他天生就有過敏的問題,以前在老家龍潭山上都覺得空氣不錯,但近幾年附近瘋狂蓋工廠,已經變成一個小工業區了,導致他每次一回去就馬上過敏,非常痛苦。

原po表示他自己目前住林口,論交通或醫療,林口對他來說都還挺方便的,「唯獨空氣品質這點是不是也不太好?」原po指出他最近剛好有買房的念頭,假設首要考量為空氣品質,其次為交通(大眾運輸到北車)、生活機能,甚至潮濕常下雨都沒有關係(不想要海邊),因此問網友北部有沒有符合上述條件及一坪25至30萬的地點能選擇。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指出「戴口罩或空氣清淨機吧...現在出門都帶口罩」、「我買在內湖面山,空氣非常好,可是旁邊有墳墓=_=」、「汐止區呀,到北車很快,空氣品質好」、「不考慮交通可以看新店安坑山上」、「記得之前有人po過統計資料,萬里不錯!北部微氣候還是有差,當然還是遠比中南部好」。

此外,還有不少人稱「買台空氣清淨機比較實在,不然不要住台灣去國外住,工業區不代表汙染,重點在政府有沒有管制廢氣跟空汙」、「在差不多空氣品質的區域,會有這麼明顯的症狀差異,要考慮的是過敏,不是空氣品質」、「你看一整年狀況,全台都會根本半斤八兩,北部還多個潮濕。你要空氣好一點,就是全熱+清淨機+氣密窗」。

▲▼空汙來襲!西半部霧茫茫。圖為大園測站週圍影像。(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