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行窃行为全都被拍下。图非当事人。(示意图/CFP)

▲小学生行窃行为全都被拍下,妈妈却始终不承认。图非当事人。(示意图/CFP)

记者朱世凯/综合报导

「希望这个小朋友未来别再犯错。」香港一名售货员表示,他近日在商店内值班时,发现一名小学生大胆行窃,将许多商品藏在校服内,整个过程也都被监视器拍下,所以他便要求对方连络家长过来;不料小学生听到后不断反驳,「我又没偷东西,只不过是先拿走而已,又不是不付。」孩子的妈妈看完监视器影像也说,儿子身上有钱,何必要偷窃?让店员当场傻眼。

原PO在脸书社团「西客之道」发文表示,他值班当天看见有一名小学生把货架上商品偷偷塞进制服里,于是他就过去说,「我有看见你的行为,监视器也有拍下,我要联络你的家长。」对方却回答,「我没有他们的电话。」原PO只好说,「你不说的话,报警也是可以的。」

没想到学生听完后当场变脸,「我又没有偷你东西,只不过是先拿走,等等会再回来给钱。」原PO按捺不住怒气地说,「你不讲我就报警或者打去你学校。」对方听完后赶紧遮住校徽,并且趁著原PO打给老师的时候,静悄悄地溜掉。大约一个小时过后,小学生以及他的妈妈都回到店内。

▼商店内的监视器将小学生偷窃行为全录下。(示意图/CFP)

▲▼商店内的监视器将小学生偷窃行为全录下。(示意图/CFP)

妈妈表示想了解事件经过,所以原PO就让她看了监视器拍下的画面片段,不过妈妈看完却坚持不信儿子偷窃,不断重复说「这不是他!」并且编造不同理由为儿子解释,「我今天有给他钱,他身上有钱干嘛偷东西」、「他还不知道怎么跟人相处,所以才有这种病」等。

她还说,一定是儿子打算买完东西再回来付款,「可能我不懂教小孩,但他真的没有心要偷东西。」原PO受不了对方鬼打墙,只好请小学生到店外等候,并质问妈妈,「你如果要教小朋友,就应该告诉他这整件事的严重性,而不是一直辩驳『不是他,不是他』,你觉得这样真的能帮到小孩吗?」

▼原PO认为,孩子或许真的生病了,但妈妈应该教导正确的行为,而不是隐瞒说谎。(示意图/CFP)

▲▼小学生。(示意图/CFP)

妈妈听完仍拒绝承认儿子偷窃,原PO只好要求她缴清商品的钱,并且让他们离开,小学生最后也没有为事件道歉。原PO事后说,「祝福小朋友以后别再行差踏错,不过如果那位妈妈继续这样教小朋友,日后真的是不敢想像。」

网友见到荒谬的偷窃事件后,纷纷批评妈妈不愿面对事实,为儿子解释只是害了他,「不会教就不要生!」、「知道小朋友有问题,不是就应该看更紧吗?」、「我一定会直接报警,不会像你这么好心」、「慈母多败儿」、「妈妈是NPC吗」、「很多妈妈都会觉得小孩还小,所以没那么严重,殊不知这都会影响他们未来的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