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圖/記者許凱彰攝)

▲網友表示,冷氣廠商已經用最快速度幫他處理了。(示意圖/記者許凱彰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日前家中冷氣故障,打電話聯絡廠商來修理,對方卻回覆,可能需要等2、3天才能派人來看,後來檢查出是壓縮機的電路板壞掉,需要先付7500元的維修費,事後再到當初購買的全國電子申請費用。等到維修人員離開後,他才越想越不對,明明之前購買時,廠商承諾壓縮機10年保固,為何才買了4年就說超過保固期?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原PO在網路論壇《mobile01》表示,冷氣壞掉的那幾天特別炎熱,他光想到要等2、3天才會有人來修,心裡就有股莫名火氣,幸好當晚就幸運地接到電話,維修人員立刻到府查看。

▲男子到宅修冷氣,慘遭漏電室外機電死。(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網友解釋,室外機機板並非壓縮機,原PO搞錯了。(示意圖/資料照)

得知是「壓縮機電路板」出問題後,維修人員向原PO收取7500元費用,因為廠商主打全機3年保固,壓縮機則是5年保固,家庭用途購買者,壓縮機延長為10年,原PO購買日期是2015年3月16日,至今已經4年多,超過全機保固的期限,但他當時是在全國電子購買的,所以仍享有7年保固期,事後可以向店家申請費用。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原PO後來才想到,明明壓縮機有10年的保固,維修人員卻要向他收錢,「到底是我弄錯,還是他們在裝肖為?」網友解釋「五年是保固壓縮機,不是保固讓壓縮機運轉的機板,懂嗎?」此外,原PO還抱怨,「一拿到發票,很高興地趕快去跟全國電子申請費用,結果,說要等1個月左右寄支票給我,心裡想還要等那麼久,覺得很糟!」

原PO不滿修個冷氣卻要一直等,對此,很多網友都打臉原PO,其實是他太心急了,請原廠來維修本來就需要等,「整篇看來,很多事情真的不是如您想像的,現在是旺季,叫修一個星期也是有的,10年是保固壓縮機,不是室外機機板。」「整篇看下來就三個字,急!急!急!」「整篇文章看起來,是樓主你自己沒搞清楚狀況的烏龍事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