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無收過與831當日相關的失蹤人口報告

港鐵CCTV片截圖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持續,8月31日更爆發多場示威衝突,當晚有警察及速龍小隊衝入太子站月台車執法,其後該站封閉近兩日,外界質疑事件中有人死亡。

港鐵車務營運總監黃琨暐表示,當時收到三號月台有乘客衝突的情況,其後出現冒煙情況,10時53分啟動疏散程序,共有三部CCTV被塗污,其中兩個在四號月台往中環方向,另一部不在月台層,故未能盡錄當晚所有情況。他稱,當晚並沒有死亡報告。被問到為何不公開閉路電視片段,黃琨暐表示,片段涉及私隱,需平衝公眾知情權和私隱的關注。

港鐵CCTV片截圖

消防處高級助理救護總長羅信堂表示,當晚11時05分接報,指太子站有多人受傷,首車11時17分抵達,救護指揮官協調後,11時30分由D1入口進入太子站,發現有數十名市民,一名警員及消防員在場,傷者分散月台不同位置,位置亦不斷改變,對點算人數有難度,初步點算有十名傷者,提出增援要求。

他稱,另有救護員由E出口進入,當時確認有7人需送院,3人嚴重,兩人普通,兩人輕傷,其後由港鐵安排列車前往荔枝角站轉送醫院。他稱,部分市民經檢查後無需治療,沒有接受醫護服務,故未有納入當晚太子站受傷人數。

醫管局高級行政經理龔澤民表示,當時有19名傷者留醫,5嚴重,14穩定,其餘出院,傷者至今已全部出院。

港鐵CCTV片截圖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表示,判斷現場情況後,認為太子站不宜讓傷者離開,故安排特別列車前往荔枝角站送往醫院。她稱,至今日為止未收到與8月31日有關的失蹤人口報告。

余鎧均表示,當晚有過百名示威者在旺角區堵路,約10時有示威者到旺角站內破壞,包括閉路電視、控制室玻璃,其後乘車到太子站,再進行破壞,警方其後接獲大量報案,指有人在月台車廂打鬥,及後拘捕53人,共10人送院。

港鐵CCTV片截圖

她續指,當時太子站外有逾300名示威者挖磚等,故由列車往荔枝角站轉往醫院。她稱,傷者當時已接受緊急治療,加上當時情況混亂,故安排列車是適當做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