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過櫻花,勇不過武士”,縱是向着星辰大海而徵戰,心裏也不 免泛起櫻花柔光。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中說櫻花:“本小實大, 甘甜,味美可食。”鹽漬櫻花作爲日本的經典食材,大概每個去過日 本的人都會帶回來一些吧。正好用來做這款高顏值的櫻花餅乾。淡淡的鹹味與甜味交融,我的心裏也開出了溫柔的花。配方中採用的是白 砂糖而非糖粉,加上餅乾表層的櫻花留下的鹹味,給這款無論何時拿 出手都不會讓人失望的餅乾增添了無限風味。

  食材

  無鹽黃油 100g 、白砂糖 40g、 低筋麪粉130g、高筋麪粉 40g、 鹽 少量、日本鹽漬櫻花一包

  1. 鹽漬櫻花先用溫水泡開。一定要泡,不然櫻花伸展不開,又很鹹。

  2. 黃油室溫軟化,加入白砂糖,打發至變白體積變大。

  3. 鹽、低筋麪粉、高筋麪粉混合過篩,加入黃油糊中,用刮刀刮拌均勻,至無乾粉。

  4. 將混合好的麪糰塑形,我塑的是長條形,也可以做成其他任意形狀。裹上保鮮膜,放 入冰箱冷凍半小時。

  5. 取出麪糰,切成0.3cm左右的薄片,把溫水泡開的櫻花鋪在餅乾坯表面。

  6. 鋪櫻花時,用手指輕輕按壓,如果沒按緊,烤的時候會飛起來。

  7. 鋪完後,送入烤箱,160℃烤20分鐘。

  這樣又好看又好喫的餅乾,真的是太美味了,快來試試吧!

  選自《你好 烘焙》這本書,版權所有。

相關文章